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0352-2050288 投稿邮箱:dtfz110@qq.com
首页 > 三农在线 > 正文
短视频大赛:晒晒大同的“三农好丰彩”
2023-09-19 07:38:58 来源:三晋传媒网

  三晋传媒网大同讯:为反映大同农业发展新景象,展示新时代农民风采,近日,大同市将开展“三农好丰彩”短视频大赛活动。

       各单位、各企业、影视制作公司、微电影和短视频爱好者、农业网红、广大农民和“三农”工作者均可参加,同时接受联合申报。征集内容景象包括晒丰收——全面展现大同市粮、果、菜、畜等农业丰收景象,以及农业企业、合作社农产品加工场景;话丰收——讲述身边丰收故事,农耕历史文化,大同美食文化,农村人物事迹,和美家庭建设,彰显榜样力量,分享丰收喜悦,表达丰收心声;享丰收——反映农村发展新面貌、乡村振兴新成就、农民和美好新生活,讴歌新时代党的惠农政策,给农民带来幸福感、获得感。

  活动以网红达人、专业摄影人士、自媒体创作者组成的“星农人”,带动有技术、会经营管理的“新农人”的模式,赋能新农青年们的营销及带货能力。参赛者可通过抖音平台或其他平台投稿,如在抖音平台登录后,发布参赛短视频作品,带“#2023中国农民丰收节”“#好粮满仓  和美大同”两个活动话题和视频拍摄所在地位置定位,并@或与“大同市农业农村局”官方抖音账号进行共创。同时,发送作品到邮箱,注明作品名称并提供相关文字说明和播放量截图,注明作者姓名、单位及联系方式。

  活动结束后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作品,大同市农业农村局将奖励优秀作者,同时颁发中国农民丰收节“庆丰收促和美”短视频大赛荣誉证书。优秀作者中,选聘10至20名大同农业星推官,签订协议,颁发聘书。部分获奖作品将在中国农民丰收节主场、抖音官方账号等平台进行展示宣传。 ( 责任编辑:薛剑飞)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