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0352-2050288 投稿邮箱:dtfz110@qq.com
首页 > 三农在线 > 正文
大同“水果玉米”香飘粤港澳
2023-08-26 08:05:22 来源:大同日报

  三晋传媒网大同讯:当前正值玉米成熟的季节。连日来,在云州区玉米种植基地,村民们穿梭在玉米地中,采收、装袋,干劲十足,丰收的喜悦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

  大同市地处玉米种植黄金生产带,种植鲜食水果玉米具有先天优势。“在经过对比实验后,我们引进推广了冰糖玉米、牛奶玉米等鲜食玉米新品种,配套建设预冷保鲜库、分拣库等预冷项目设施,采用膜下滴灌水肥一体等先进技术进行科学种植。今年我们种植水果玉米12000亩,从现在起一直要采收到国庆期间。”大同云发地农业发展公司总经理闫杰说。

  今年以来,大同市大力实施农业“特”“优”战略,全力稳面积、提产能,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依托土地流转,采取企业带动、农户自种等方式,大力扶持发展周期短、见效快、前景好的鲜食玉米产业,有力促进了鲜食玉米标准化、规模化发展,带动了当地农民增收。

  据悉,大同云发地农业发展公司今年供港玉米将达到6000吨。从8月1日首车开始,平均每天有180吨左右的玉米运往香港。为了确保每天供港订单如期完成,该公司组织人力、机械采收水果玉米,及时分拣、制冷、打包、装车、发运,让鲜嫩饱满的玉米在最短时间内走上香港市民的餐桌。(责任编辑:薛剑飞)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