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0352-2050288 投稿邮箱:dtfz110@qq.com
首页 > 三农在线 > 正文
大同启动新一轮“农村干部学历能力提升工程”
力争到2026年农村“两委”主干本科学历达50%
2023-08-23 09:22:45 来源:大同日报

  三晋传媒网大同讯:为常态化推进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增强农村干部致富带富能力,助推乡村振兴,近日,大同市委组织部联合大同市教育局、大同开放大学,在全市实施新一轮“农村干部学历能力提升工程”,力争到2026年全市农村“两委”主干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占比达到50%。

  从今年秋季起,大同市用3年左右时间,分两批次,完成农村(含村改社)“两委”干部和后备干部的学历提升,培养模式主要依托大同开放大学及其县级开放大学(学习中心)承办实施。培养对象以村“两委”班子成员、村级后备力量中的党员为重点,经村党组织推荐、乡镇(街道)党(工)委审查,党员骨干、种养大户、家庭农场主、农民合作社负责人、乡村能工巧匠、返乡入乡创业创新人员也可列为培养对象,年龄一般不超过50岁。符合条件的,按照个人意愿和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由各县(区)委组织部根据本地实际确定人员参加学习培养。

  新一轮“农村干部学历提升工程”共设置村区域发展(本科)、现代农业经济管理(专科)、行政管理(专科)、电子商务(中专)3个学历层次4个专业。经市委组织部和大同开放大学协调,学员学费可给予适当减免,由各县(区)结合本地实际自行统筹解决,可由县级财政负担或按一定比例负担,也可由学员个人负担。力争到2026年农村“两委”换届前,全市农村“两委”主干中大专及以上学历的占比达到100%、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占比达到50%;村“两委”其他成员中大专及以上学历的占比达到50%,实现全市村干部学历水平、能力素质整体优化提升。 ( 孙露) 
 

责任编辑:薛剑飞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