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0352-2050288
首页 > 品牌专访 > 正文
 不负韶华 勇于担当  冲在疫情防控一线  
点赞云州区的选调生:青春就应如此绚烂
2022-11-08 09:04:29 来源:三晋传媒网


 
       三晋传媒网大同讯: 大同自出现疫情以来,大同市团委积极响应中央、省市相关疫情防控精神,号召广大青年为疫情防控奉献青春力量。在云州区这片盛产黄花的热土之上,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是在这里挂职的山西省直选调生,他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寄语,勇担重任,向“疫”而战,谱写出一首首战“疫”路上的青春之歌,闪耀着青春之光。
 
 
       陈一冉是山西省总工会驻西坪镇选调生,她在驻村的第一天,就主动下沉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参与重点村督导检查疫情防控,检查交通卡口人员进出,保障各村防疫物资及时到位,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与使命。

 



       李甜甜、王玉诗分别是山西省委编办驻西坪镇和周士庄镇的选调生,他们积极投身到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初期,李甜甜就参与了返乡人员的全面摸排和流调信息核查,后期又下沉到村里工作。在短短20多天的时间内,王玉诗接收村民涉疫求助工单就达103份,他认真对每一个工单进行应急处理,力争为人民群众解决急需的实际问题。
 


 
       赵振彤、毛晓林是山西省委宣传部驻党留庄乡选调生。赵振彤主要协助村两委干部开展信息流调、核酸检测、摸排登记等工作。而在云州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毛晓林主要负责数据核查工作。数据报送是一个“看不见硝烟的战场”,每天早7点,她就开始对各类数据进行分发流调和分类处置,建立重点涉疫地区入同返同人员核查管控情况统计表和涉湖东人员台账。一个多月下来,她和整个数据团队日均处理信息4800余条、推送管控信息600余条,为制定防疫应急措施和民生保障服务提供重要的信息支撑。





 
       赵祺、程冬馨、梁甲慧是山西省交通运输厅驻倍加造镇选调生,驻村期间,他们认真参与疫情防控的宣传,协助各村做好核酸检测和重点人员的摸排,发挥青春声音,传播正能量,宣传抗疫政策。



 
       申晴、刘思越是山西省纪委监委驻吉家庄乡选调生。申晴与乡包村干部、村“两委”和村公益岗成员组成4支疫情防控小组,24小时全天候在村口卡点值班,协调村民进行物资采购与分发。他们每天的工作是重复的,做核酸、打流调电话、卡口站岗、上门登记信息,这些工作很繁杂琐碎,他们有时也感觉到累,但是在完成这一项项工作后,他们又会感到无比的踏实。


 
       杜晋国是山西省委政法委驻峰峪乡选调生,他包干负责当时疫情最重的湖东电务段两个单位、四个路口,包括卡口执勤、管控居家隔离人员、核酸检测秩序维护、转运相关人员等防疫工作。作为峰峪青年突击队的一员,疫情有着很多不确定的风险,每次他都迎难而上,无惧无畏,正如他所讲的,“来了就干事的。”


      王一璠、齐贵君是山西省自然资源厅驻许堡乡选调生。王一璠在抽调到云州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后,加入到前线研判小组,加班加点已成了常态化,办公室常常在凌晨还是亮着的。他经常随工作组深入湖东机务段及周边地区一线,实地考察研判,快速管控密接和次密接人员,以最快的速度切断传播链条。
 

 
      齐贵君则加入了农村医疗队伍,在乡镇卫生院接受培训后直接上岗,为村民面对面开展核酸检测。十几天来,记不清喊了多少次“大家保持间距,戴上口罩”,一天喝不上一口水,他记不清楚询问了多少遍村民的身份证号和电话,他还时常跨上箱子去给田间收秋的村民做核酸,还要上门去给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采集核酸。虽说每天都在奔波的路上,他们却无怨无悔,“让村民们安心”成为他们最大的欣慰。
 
      值得庆贺的是,目前,云州区的部分区域已经解封。

      萤烛微光,凝聚逆流而上的勇气。 记者有幸见证了这些年青有为的选调生们的默默付出,他们正是新时代青年的代表,牢记使命,卓立奋发,在每一个平凡的岗位上,他们显示出青年人应有的作为与担当,在青春的脸上,他们永远洋溢着阳光般的温暖。


 
(责任编辑:薛剑飞)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