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0352-2050288 投稿邮箱:dtfz110@qq.com
首页 > 科教之窗 > 正文
大同市各学校开展学雷锋活动
2024-03-06 08:21:53 来源:大同日报

  三晋传媒网大同讯:今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连日来,大同市各中小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教育引导学生以雷锋为榜样,争做新时代追“锋”人。

  大同十二中号召全校师生学习雷锋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崇高理想;学习雷锋乐善好施、无私奉献的精神;学习雷锋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作风。平城中学团支部组织团员观看雷锋事迹纪录片,学习雷锋日记等有关文章。各班级通过观看视频、讲故事等形式,让学生详细了解雷锋的成长历程和先进事迹。

  平城区18校文兴校区组织学生志愿者走进德亨仁厚养老养生中心,开展“雷锋精神我传承 文兴情暖夕阳红”活动。学生们为老人表演歌曲、舞蹈等精彩的文艺节目,与老人欢聚一堂,听他们讲述过去的故事,帮助他们做力所能及的事,以实际行动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平城区23校少先队组织开展了“雷锋精神我传承”主题升旗仪式,倡导同学们了解雷锋事迹,践行雷锋精神。

  大同大学附属小学开展了“传承践行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活动。各班级开展了主题班会,学生们通过观看雷锋视频、讲雷锋故事、读雷锋日记等形式,了解雷锋的生平和光荣事迹,力争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知行合一,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丁亚琴) 
 

责任编辑:薛剑飞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