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0352-2050288 投稿邮箱:dtfz110@qq.com
首页 > 科教之窗 > 正文
专升本考试本月26日开始报名
2023-11-23 08:39:03 来源:大同日报

  三晋传媒网大同讯:记者从大同市招考中心获悉,我省2024年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本月26日开始报名。

  具有我省普通高等学校学籍的2024年高职(专科)毕业生和在我省应征入伍的全日制普通高职(专科)毕业生及在校生(含高校新生),退役后完成高职(专科)学业的大学生士兵均可报名。

  我省2024年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报名仍采用网上报名、网上缴费、资格审核的方式。所有参加我省专升本考试的考生(含符合退役大学生士兵免于文化课考试以及免试入学条件的考生)均须进行网上报名、网上缴费、资格审核。网上报名、网上缴费时间为11月26日8时至11月30日18时。考生须在规定时间报名缴费,逾期不予受理。未按规定缴纳报名费、专业测试费的考生,报名资格无效。资格审核时间为11月26日至12月1日,各报名点根据相关规定,对考生网报信息材料进行全面审核,确定考生的报名资格。

  考生报名前须先到各报名点领取考生号和初始密码。具有我省普通高等学校学籍的2024年高职(专科)毕业生(含从我省应征入伍的退役复学人员)在毕业学校领取;从我省应征入伍的非我省学籍2024年毕业生,以及从我省应征入伍、2024年前毕业的退役大学生士兵,在应征入伍地所在市招考中心领取。考生凭考生号和初始密码登录山西省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网上报名系统,输入报名信息,并缴纳报名考试费。报考音乐表演、舞蹈学类(包含舞蹈表演、舞蹈编导、舞蹈表演与编导专业)、播音与主持艺术、体育教育、音乐学、舞蹈学、美术学的考生另需缴纳专业测试费。

  市招考中心提醒,考生应根据本人所学专业,对照《山西省2024年普通高校专升本本专科对应专业参考目录》《山西省2024年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科目》选择报考。其中,报考财经类、法学类、传媒类、机械类、电气电子类、计算机类、建筑水利类、环境化工与食品药品类、地质矿业类、农林园艺类、安全科学与工程类、管理类的考生按照专业大类报考,报考艺术类、医药卫生类、教育类的考生按照专业报考。(责任编辑:薛剑飞)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