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0352-2050288 投稿邮箱:dtfz110@qq.com
首页 > 科教之窗 > 正文
大同六中集团校:立德树人 宣传大同
2023-08-10 09:00:24 来源:大同日报

  三晋传媒网大同讯: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志愿服务精准化、常态化、品牌化发展,近日,大同六中集团校组织近百名学生志愿者,在大同红色记忆馆、古代铜造艺术博物馆、辽金元民族融合博物馆、市雕塑博物馆开展了2023年暑假志愿讲解服务活动。

  大同六中集团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持志愿服务精神,持续做好宣传大同、服务群众志愿活动,引导学生做新时代好青年。大同红色记忆馆、古代铜造艺术博物馆等,作为城市的鲜亮名片,向来自四面八方的全国游客展现了大同古城历史文化底蕴和丰厚多彩的晋北人文风貌。

  在大同红色记忆馆,该校永宁校区七年级的志愿者经过精心准备,娓娓动情地带领游客追寻大同这片土地上的红色记忆。在古代铜造艺术博物馆,该校迎春校区七、八年级的志愿者们讲解了馆内陈列的各式仿古铜器、焚香之器、文房用具、生活用具等,使游客们深刻体会了美丽大同隽永的艺术魅力。在辽金元民族融合博物馆里,该校北馨校区八年级志愿者栩栩如生地再现了契丹、女真、蒙古等游牧民族豪放的生活,展示了一幅异彩纷呈的民族融合画卷,折射出西京大同多元的历史风貌。在市雕塑博物馆,该校永宁、迎春两校区的志愿者坚守岗位、文明引导、答疑解惑,不仅圆满完成了志愿服务任务,而且还收获了满满的荣誉感和成就感。 (锦秀)
 

(责任编辑:薛剑飞)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