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0352-2050288 投稿邮箱:dtfz110@qq.com
首页 > 财经金融 > 正文
1月各项贷款同比增加258.26亿元
大同金融运行实现“开门红”
2023-02-22 08:29:39 来源:大同日报

  三晋传媒网大同讯:1月份,大同市存贷款双增,其中,各项贷款较去年同期增加258.26亿元,金融机构靠前发力,主动对接市场,保障重点领域资金需求,直接面向中小微企业,金融助力我市经济发展实现“开门红”。这是记者21日从中国人民银行大同市中心支行获悉的。

  1月末,大同市各项存款余额4437.03亿元,各项贷款余额2316.45亿元,其中各项存款同比增加12.67%,各项贷款同比增加12.55%。大同市本外币各项存款保持较快增长,同比增速高于全国。从结构上看,基本与全国变化趋势相同,住户存款对存款增速拉动效果明显,环比、同比增速均高于去年同期,同比多增23.39亿,单位存款较上月减少42.98亿,主要为春节前后存款从单位流向住户所致。本外币信贷总量继续维持稳定有序增长。从结构上看,住户贷款环比、同比增速较去年同期略有下降;单位贷款同比增速高于去年同期。存贷款保持稳中向好态势,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新年伊始,大同市金融机构积极落实国家信贷政策,持续深化机构客户合作,不断开展市场拓展综合营销活动,主动对接市场,重点领域资金需求得到有力保障,采矿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电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等14个行业均有新贷款发放,其中,环比增速在10%以上的行业有文化、体育和娱乐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重点领域采矿业、建筑业等第二产业贷款继续保持平稳增长,农林牧渔业、住宿餐饮业、卫生和社会工作等产业贷款也在不断提升,我市信贷结构不断优化,金融资源逐渐进入薄弱环节。(孙向阳)

 

(责任编辑:薛剑飞)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