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0352-2050288
首页 > 财经金融 > 正文
人行大同市中支全力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
2022-12-08 13:03:28 来源:大同日报
     三晋传媒网大同讯:今年以来,人行大同市中支着力扩大反洗钱宣传辐射面和影响力,广泛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三部曲”,充分发挥反洗钱在维护金融安全、治理金融乱象、保护老百姓“钱袋子”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该行提高站位强部署,吹响党建引领“前奏曲”,激发金融从业者使命担当,提升反洗钱宣传战线的组织力和战斗力,指导并帮助相关机构完善反洗钱宣传组织架构,联合公、检、法等联席部门,抽调金融机构精干力量建立常态化反洗钱宣传工作组,并以党员为先锋和排头兵,带头开展反洗钱知识宣传。立足阵地抓落实,弹响氛围营造“进行曲”,坚持常态化宣传与集中性宣传相结合,深挖反洗钱宣传工作亮点,深化反洗钱规范化、长效化宣传机制建设,以点带面通过金融机构LED电子屏、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在柜面及休息区发送宣传折页等方式,向公众宣传反洗钱知识,并结合实际开展“黄花金融+反洗钱”“恒山旅游+反洗钱”等特色宣传活动。巧用新媒体促提升,奏响线上宣传“协奏曲”,为有效提升宣传效果,该行组织并指导反洗钱义务机构参与制作了5部系列宣传视频,有打击毒品洗钱的宣传作品《烟火里的尘埃》、反洗钱校园宣传作品《糖衣的诱惑》、打击网络赌博洗钱作品《泡沫》、反洗钱案例情景再现作品《作茧自缚》等,通过各金融机构网点轮播、公众号转发等方式,进一步提升了反洗钱宣传效果。

 
(责任编辑:薛剑飞)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