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0352-2050288 投稿邮箱:dtfz110@qq.com
首页 > 基层传真 > 正文
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
2023-12-20 08:50:11 来源:大同日报
  三晋传媒网大同讯:近年来,新荣区堡子湾乡马家窑村按照“支部引路、党群共建”的思路,整合各方资源、力量,让党组织引领产业发展、党员冲在产业一线,群众富在产业链上。

  该村党支部探索建立多元拓展、持续增收的长效机制,立足光伏资源优势,整合土地资源和扶持资金,引进建设79.2千瓦光伏电站项目,每年为村集体经济增收7万元;利用闲置土地和集体经济收益,建设了500头肉猪养殖基地,采取“租赁+分红”的方式,为村集体经济每年增收至少2万元,并安排11名村民就近就业,人均增收4800多元。同时,制定了村集体收益积分制分配方案,创新红色存折、绿色存折、爱心存折积分管理模式,引导党员、群众、志愿者共同参与乡村治理,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郜鑫)
责任编辑:薛剑飞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