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0352-2050288 投稿邮箱:dtfz110@qq.com
首页 > 基层传真 > 正文
谷前堡镇:技术帮扶促振兴
2023-12-14 09:07:56 来源:三晋传媒网


       三晋传媒网大同讯: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是驻谷前堡镇张家庄村和白羊口村的帮扶单位,自入驻以来,积极开展帮扶工作,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天镇县谷前堡镇党委书记李波积极依托帮扶单位优势,深度挖掘产业发展,经多次沟通协调,日前,天镇县县委书记文晓东带领该县经济和信息化局、机关事务局及谷前堡镇党委相关负责人一行调研山西煤化所。山西煤化所所长房倚天,党委书记、副所长李晶平及驻村帮扶工作队等有关人员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煤炭高效低碳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和中国科学院(山西省)炭材料重点实验室。李晶平首先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山西煤化所宣传片。刘占军研究员和张永奇研究员分别就石墨产业和绿色甲醇产业相关情况作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在天镇县实施石墨加工和生物质气化制绿色甲醇项目进行了交流研讨。双方从科技帮扶的角度出发,积极探索帮扶新思路,充分发挥山西煤化所技术优势,力争在天镇县落地科技帮扶示范项目,用科技产业带动天镇县区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文晓东对山西煤化所多年来对天镇县的帮扶表示感谢。他指出,来山西煤化所调研开拓了眼界,拓宽了思路,收获满满;希望双方以后加强联系,促进双方关系不断往深了走、往亲了走,利用好天镇县资源优势和山西煤化所技术优势,开展全方位合作,大力推动山西煤化所的科研成果在天镇县转化落地。(通讯员:马惠青)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