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0352-2050288 投稿邮箱:dtfz110@qq.com
首页 > 基层传真 > 正文
云冈区文化馆文化培训别开生面
2023-12-07 08:28:18 来源:大同日报

  三晋传媒网大同讯:为充分发挥文化惠民、文化育民、文化利民作用,提升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水平,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12月1日,云冈区文化馆开展了“你点单我服务”文化培训活动。

  培训为期4天,特邀云冈区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大同云中鼓韵联盟会长郭妍利进行非洲鼓演奏现场指导。

  非洲鼓是非洲土著民族的传统乐器,属皮膜类敲击乐器,最特别的是一定要用手敲打,一手调整音调的高低,另一手敲出节奏。这种鼓既可以独奏,也可以和其它传统乐器合奏,能够帮助缓解压力、锻炼身体,深受人们喜欢。郭妍利通过讲授非洲鼓的节奏、基本打法、曲子演奏等基础知识,使学员们很快掌握了基本演奏技巧,提高了节奏感知能力。

  培训学习中,大家用打鼓的方式表达情感,身体也随着节奏动起来,现场氛围十分欢快。一位学员高兴地说:“感谢文化馆给我们提供了免费的学习平台,还聘请专业老师讲解,这次培训不仅充实了我们的生活,还学到了一门新技能。”(责任编辑:薛剑飞)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