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0352-2050288 投稿邮箱:dtfz110@qq.com
首页 > 基层传真 > 正文
牛产业绘出乡村振兴路
2023-12-05 08:36:31 来源:大同日报

  三晋传媒网大同讯:近年来,云冈区口泉乡杨家窑村深入挖掘适合当地的发展模式和路径,坚持把壮大牛产业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持续提升牛产业规模、质量和效益,助推乡村产业发展驶入“快车道”,绘就了一幅农业高效发展、农民增收致富的乡村产业“振兴图”。

  据了解,牧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奶牛存栏3100头、日产鲜奶40吨;四方高科农牧有限公司奶牛存栏6900头、日产鲜奶110吨;卧龙牧业有限公司肉牛存栏2200头。“场里引进的新设备‘四方式挤奶转盘’十分高效。之前,人工挤奶效率不高,环境也容易滋生细菌,现在,工作人员在转盘入口处为奶牛擦拭消毒后,奶牛进入时长6分钟左右的挤奶转盘,全程挤出的牛奶不会暴露在空气中,在为奶牛提供舒适挤奶环境的同时,大大提高了挤奶效率、确保了牛奶品质。”四方高科农牧有限公司负责人杨国瑞说。

  在牧同乳业生产车间,自动化生产线上新鲜出炉的产品飞速传到下一环节,工人完成检查、包装等最后工序。据悉,该企业共投入8条生产线,引进先进的利乐无菌灌装机,日处理鲜奶280吨,主要生产灭菌乳、灭菌调制乳、巴氏杀菌乳、发酵乳和乳饮料等五大系列乳制品,生产所需鲜奶均由自有牧场供应。“我们最大投入和最高标准的是学生奶专线,独立化的车间配有专门的工作人员,确保学生奶的安全和营养。在自动化机器完成标准灌装、打包后,再由人工进行二次复检。”牧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梁存光说。(责任编辑:薛剑飞)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