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监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合作电话:13327513787
微信
微博
首页 > 长治 > 正文
第21届中国食品安全大会在长治召开
2023-09-25 09:16:07 来源:山西日报
  9月20日,第21届中国食品安全大会开幕会在长治市举行。副省长汤志平出席并致辞。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四次莅临山西考察调研,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我省推动转型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省政府始终牢记领袖嘱托,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一手抓食品安全监管,认真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强化源头治理、完善监管链条、加强过程管控、健全治理体系,坚决守牢安全底线;一手抓食品产业发展,以打造杏花村汾酒、代州黄酒、平遥牛肉、清徐老陈醋等食品相关特色专业镇为重要抓手,扎实推进晋中国家农高区、雁门关农牧交错带、“南果中粮北肉东药材西干果”三大省级战略和十大产业集群建设,推动食品产业整体提质增效、提档升级。
  本次大会以“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为主题,为山西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展示新时代晋商风采提供了新机会;为山西吸引企业投资落地、助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活力;为山西食品企业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提升行业竞争力拓展了新空间。
  为期两天的大会设置主题研讨、议题单元、圆桌对话等多个环节,邀请了食品安全领域知名院士、专家学者、行业组织、科研机构等方面嘉宾,采用经验交流、专题演讲、科普宣传、成果展示等多种形式,共同探讨食品安全、推动创新发展。(记者李志江)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