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监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合作电话:13327513787
微信
微博
首页 > 长治 > 正文
长治市潞州区:老旧小区换新颜 交出民生“心”答卷
2023-08-14 10:02:39 来源:山西日报

“小区改造以后,房顶做了防水,下雨天住在楼顶的居民再也不用担心房子漏水了,小区还有很漂亮的绿化带,停车位井然有序,居民出行方便了,生活舒心了。”8月6日,长治市潞州区物华小区居民崔静波高兴地说。

近年来,潞州区着眼城市长远发展,坚持“面子”与“里子”齐抓、“硬件”与“软件”并举,积极探索市场化、专业化、规范化的长效管理机制,全面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切实把老旧小区打造成让群众满意的民生工程,让人民群众生活更便捷、更舒心、更美好。

物华小区始建于80年代,是典型的老旧小区。近年来,小区道路破损、停车混乱,在被纳入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后,施工方对小区基础设施老化陈旧等问题进行梳理整治。目前,小区采用分段分区域的施工方式,改造快速推进,进行地下管网、外墙粉刷及道路改造正在加紧施工。

据中铁四局老旧小区改造工程部负责人介绍,目前,施工方已完成了屋顶防水工程5栋,地下综合管网工程7500米,生态停车位33个。完成总工程量70%,预计8月下旬主体工程将全部完工。

梅辉坡小区也属于老旧小区改造小区之一。从去年5月份开始施工,今年7月,涉及的 2111 户共 40 幢楼栋改造已全部完成。现在小区面貌焕然一新,智能道闸、健身器材、小区文化墙和雨污分流等新变化让居民纷纷称赞。

“小区的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善,水暖改造好了,车位规范了,监控安好了,居民住得安全了。”梅辉坡小区居民李改英说。

据老旧小区改造工程项目方负责人介绍,小区在6月2日已经完成了验收工作,现在小区居民居住的条件得到了很大改善,生活品质得到了提升。

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今年,潞州区第一批老旧小区改造53个,共涉及4811户居民共165栋楼,建筑面积46.9万平方米。第二批改造33个,已完成可研立项和初步设计工作。目前,全部工程正在快速有序推进。(记者 李志江 通讯员 东方 董婕报道 )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