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监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合作电话:13327513787
微信
微博
首页 > 长治 > 正文
【奋发有为 推动高质量发展】长治市大健康公共服务基地:搭建平台推动科技成果落地
2023-07-05 10:25:06 来源:山西日报

  夏日炎炎,骄阳似火。在位于潞城区卢医山森林公园脚下的长治市大健康公共服务基地内,一座座建筑拔地而起,塔吊林立、机声隆隆。200多名施工人员不畏酷暑,坚守一线,确保各项施工稳步推进。
  基地1号楼是长治市和平康复医院项目。当日,工人师傅们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道路改造升级、院内景观打造、设备安装调试等后续工程。该项目作为长治市大健康公共服务基地建设的托底项目,由长治医学院附属和平医院与潞城区人民政府合作共建,于7月1日开始试运营。人们来到这里可以体检,可以享受疗休养与健康管理等多种康养服务项目,将满足群众多样化、差异化的康复医疗需求。
  “我们设置了290张床位,初期试运营床位110张,主要为在综合医院治疗完以后需要进行神经康复、肌肉骨骼康复、疼痛康复等的病人提供服务。同时也可以满足社区老年人群的康复需求,使康复服务走向社区、走向家庭。”长治市和平康复医院筹备组组长李建忠说。
  据了解,长治市大健康公共服务基地项目占地130余亩,是潞城区加快城市更新、提升城市品质、优化城市功能的重大民生工程。除了长治市和平康复医院项目,还规划建设了大健康产业学院、研发助产、健康社区、适老公寓等特色项目,以“人才培育、健康服务、产教融合、创新示范”为目标,依靠得天独厚的地位优势,采用“医疗+”“健康+”“旅游+”“金融+”的产业发展模式,全力打造一个集医养康养和实习实训于一体的大型产教融合基地。
  “我们基地将与合作共建单位紧密联系,积极引进国际国内先进的医学成果,创新康养技术,搭建康养产业创新孵化平台,实现科技成果转化落地,促进大健康产业全面发展,推动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长治市大健康公共服务基地负责人张伟说。

  李志江 晋贝贝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