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监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合作电话:13327513787
微信
微博
首页 > 长治 > 正文
2023首届长治高校文化艺术交流节启动
2023-06-16 09:07:55 来源:长治日报

深化校地合作,扩大校际交流,展示城市形象,引领青年发展。6月13日,“青春同城·一‘潞’前行”2023首届长治高校文化艺术交流节启动仪式在长治医学院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刘琳致辞。副市长朱静宣布文化艺术交流节启动。

高校是思想、文化、科技资源的聚集地,也是一个城市创新创造的活力源泉。长治高校资源丰富、办学历史悠久、人才培养体系完备。多年来,长治高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扎根长治、特色办学,培养了一批批创新型、实用型、技能型人才,为长治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文化繁荣、城市建设等提供了坚实有力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近年来,长治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全力支持保障在长高校做大做强,先后协调长治医学院南校区建设并投入使用,落实长治学院滨湖校区建设用地,完成职教园区建设搬迁,推动产教融合园区建设,为长治各高校融入长治高质量发展、实现高质量办学提供了有利条件,创造了良好环境。

首届长治高校文化艺术交流节活动由长治医学院主办,长治学院、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长治职业技术学院、长治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潞安职业技术学院联办,长治广播电视台承办。活动旨在搭建长治高校之间、师生之间文化、学术、艺术的交流、交往、交融平台,充分彰显长治高校的办学理念、文化内核、教学成果,为长治高质量发展更好地发挥“蓄水池”“人才库”“孵化器”“服务器”作用。同时,为高校招生、学生就业进行宣传推介,吸引政府、社会更多资源共同关心高校学子、助力高校发展。

启动仪式上,孙刘琳为2023首届长治高校文化艺术交流节主办高校授旗。六所高校院(校)长为各自高校代言、推介。

首届长治高校文化艺术交流节活动将持续两个月,期间高校师生将进行交流研学、短视频、名家讲坛、文艺汇演、篮球联赛、演讲大赛、书画大赛等活动。

以会为媒,合作共赢。通过举办此次活动,将进一步展示新时代长治高校的新风采,凝聚起长治高校发展的新动能,绘就出校地共建的新蓝图,为长治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聚力赋能、贡献力量。(记者张瑞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