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长治 > 正文
【聚焦第五届山西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云上文博会)】长治展馆30家企业携数百件产品亮相文博会
2022-12-30 15:13:57 来源:山西经济日报
  本报长治12月28日讯(记者王媛)第五届山西文博会(云上文博会)开展以来,长治展馆内有30家企业参展,通过3D凹凸展板、三维模型、视频等多种形式展出数百件产品,全面展现了该市近10年来的文化产业发展成果,吸引了众多海内外游客“相约云端”。
  长治展馆紧扣本届文博会“用璀璨文化之光照亮高质量发展之路”主题,以“成长、融合、创新”为设计理念,引入文博会文化元素、未来科技元素、绿色生态元素,将科技与传统辉映、文化与创意融合、民间与市场对接,在展现该市优质文化产业资源的同时,充分体现科技赋能长治文化产业发展的特点,凸显该市文化产业的活力和诗意。
  展馆以“活力长治·诗画长治”为主题,集合了一批文化高新技术企业,充分体现该市文化产业发展实力。其中,以八义窑陶瓷、长治堆锦为代表的核心文化企业展出,集中展示了该市近年来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成绩,全面反映优秀文化企业、特色文化产品、重点文化项目的发展成就,为推动该市高质量发展助力添翼。
  长治展馆整体设计不仅体现了该市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同时结合线上展示技术需求,大胆突破现有VR热点跳转展示方式,升级为步进式(深度全景)和漫游式VR虚拟展厅,大幅提升虚拟展厅三维空间体验,虚实融合,丰富展现,提升观众体验感。
  据了解,云上文博会期间,长子县法兴寺彩塑艺术研学小镇项目作为此次活动的招商项目,拟融资2.3亿元。该项目以神话故事为核心,以长治文化为依托,项目建成后将为该市文化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