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长治 > 正文
潞城区 :“地证同交”“房证同交”协同推进便企利民
2022-12-12 09:52:24 来源:山西日报

山西日报记者 李志江 通讯员王鹏报道  “今年,为确保项目建设用地有序合规依法,潞城区自然资源局在第一时间为我们办理了国有建设用地不动产权证书,实现了‘地证同交’,让企业吃到了‘定心丸’。目前,项目建设正在加速进行中。”12月6日,长治市潞城区潞航建设运营有限公司负责人李红波说道。

潞航建设运营有限公司实现“地证同交”的同时,潞城区潞铭书院小区张某等18户业主,在拿到新房钥匙的时候,也领到了属于自己的不动产权证书,实现了“房证同交”。据了解,今年以来,潞城区已落实“地证同交”项目28个,颁发不动产权证书28本;已落实“房证同交”项目1个,颁发不动产权证书74本。

“地证同交”、“房证同交”是涉及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是关乎群众的民生大事。潞城区推出的“地证同交”、“房证同交”措施,是该区贯彻落实省市要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不动产登记改革,结合全区实际,努力提高便企利民服务水平过程中实施的创新举措之一。

“地证同交”、“房证同交”措施的实施,一方面加快了企业项目落地步伐,切实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维护了企业的合法权益,也成为该区优化营商环境,吸引外商投资潞城、发展潞城的“招商名片”;另一方面也让广大购房群众在收房拿钥匙的同时,马上领到不动产权证书,使他们的合法权益得到保障,买得踏实、住得安稳。

今后,潞城区将不断优化完善“房证同交”“地证同交”服务模式,为提出申请、积极配合的企业和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 颁发不动产权证书,逐步建立长效工作机制,从源头上解决办证难、办证慢等问题。

“由于‘房证同交’‘地证同交’工作涉及住建部门、行政审批部门、自然资源部门等多个部门,为确保该项工作有序推进,潞城区自然资源局作为牵头单位,将继续主动联系各相关部门及企业协调沟通,通过信息共享、提前介入、一并申请、并联审批、压缩时限等措施,将办理不动产登记前的规划验收、竣工备案、权籍调查、税款缴纳等涉及多部门、多环节的流程和不动产工作机制进行整合,不断推动‘多测合一’和数据共享,全面提高潞城区‘房证同交’‘地证同交’办事效率,让企业和群众获得更多的红利。”潞城区自然资源局局长杨旭东说道。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