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长治 > 正文
长治市潞州区堠北庄街道:抢抓好天气 播种冬小麦
2022-12-01 18:43:06 来源:山西经济日报
  这几天,正值冬小麦播种关键时期,长治市潞州区堠北庄街道抢抓当前晴好天气,全面开展冬小麦播种工作,确保来年“三种三收”工作有序推进。
  在堠北庄街道“三种三收”农业示范田,播种机在田地里来回穿梭。伴随着轰隆隆的声响,一粒粒饱满的麦种被快速播进土壤里。在播种期间,堠北庄街道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围绕冬小麦优良品种应用、适宜播期、最佳播量、药剂拌种、机械规范播种等关键技术要点进行指导,确保来年夏粮丰收。一分田农机服务专业联合社的冯俊明介绍:“这次小麦播种选用的品种是济麦22,采用间种模式种植,玉米、小麦、大豆间作,既提高了土地利用率,又能增加农民收益,预计每亩可增收500元以上。”
  该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主任张旭科表示,下一步,将通过打造“一园一带一品”特色农业产业示范街道,大力推广特色农产品种植,积极引导农户参加农业生产托管,进行集中式种植,以促进农业生产节本增效为抓手,打造优质高粱、大豆、玉米、小麦带状复合种植“三种三收”示范田,提升堠北庄街道农业产业化水平。(记者冯毅松 通讯员董婕)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