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 > 正文
山西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疫情期间搭建“空中课堂” 防控与教学两不误
2020-02-04 22:04:51 来源:三晋传媒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期,职中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各级政府及教育系统的工作部署,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一、筹谋划策——学校领导勇担当   

根据山西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文水县教育科技局《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的文件精神,为切实做好我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学校领导立即行动,勇于担当。

(一)成立领导小组         

组   长:贾桂香   肖铁锁         

副组长:陈世文   武海滨   李 赟         

成   员:各校委成员、各班主任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政教处,办公室主任武海滨兼,许艳华,宁建忠为副主任,在学校的同一领导下,具体负责我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统筹协调、防控工作日常开展和上报等工作。

        (二)明确工作职责         

1、党群团妇加强对全体教职工科学预防疫情的宣传教育工作。利用微信工作群与钉钉工作群及时发布疫情防控知识并统计师生的出行与健康情况。

 

2、教务处、基础学科教研室和专业实训教研室利用假期间对学生教师的疫情防范科学知识宣传教育,和延期开学期间的教师、课程等涉及教务教研的空中课堂钉钉教学的筹备工作安排以及各年级教师教学与管理、教研考核管理等实施细则。

3、政教处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并每日向上级主管部门报告疫情情况。另外出台了政教处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实施方案和疫情期间网络教学班级跟踪管理管理考核办法,确保学生高质量完成教学任务。

4、后勤处加强了对保安、门卫的值班与消毒工作安排,未出现脱岗、空岗现象,特别是加强了对进入校门口人员的排查和登记,切实做好防护工作。

        (三)召开筹备会议         

为使本次疫情防控工作真正落到实处,校长贾桂香与校委成员等多次通过微信工作群、钉钉工作群进行了会议商讨本次学校疫情防控与空中课堂的有关事宜。

二、增效提质——空中课堂明要求   

为落实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按照《省教育厅关于推迟全省大中小学幼儿园开学时间的通知》(晋教职成〔2020〕7号)《文水县教育科技局关于印发<文水县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文教科发〔2020〕3号)《文水县教育科技局关于推迟全县中小学开学时间的通知》(文教科发〔2020〕4号)要求,根据我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为切实搞好延期开学时期的学校的教育、教学、教研工作,学校开设“空中课堂”钉钉在线教学。
       (一)明确分工职责         
       为确保高效线上教学质量,学校出台“空中课堂”教师管理考核办法,由校级领导全面负责学生线上教学与管理,由教务处、教研室具体承办线上课堂教学组织实施、日常规检查与管理,确保教学质量。各年级日课进度表根据各班课程表进行。  

(二)明确授课形式         

本次网上授课采用钉钉网上授课的形式,前期负责由各班主任建立班级钉钉群,并由县教科局邀请刘阳老师完成对全校老师进行钉钉群相关功能的在线培训。各位老师在网上授课过程中时可以采取多种手段,如:微课、在线布置具体内容、在线批改,在线视频讲授、钉钉打卡等。要求年级组内群策群力,做到资源共享。

       (三)明确考核办法
       学校出台“空中课堂”线上教学与管理的实施方案,校级教学领导、教务处、年级群管理员对网络教学每一堂课进行出勤考核、三带考核、课堂纪律考核、课后考核,并做到日查周总周通报月考核。教务处每日要通报上下午上课情况,考核结果纳入学期绩效考核结果中。


       希望全校师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高度重视空中课堂,停学不停课,停学不停教,让学习不延期,让学生因线上学习而感受知识之美,危难面前,让我们坚定信心,众志成城,一起守望新春的到来!(办公室供稿)

(责任编辑:张昊)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