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忻州农商行 > 正文
有诺必行,在扶困助农中践行“诚信”价值观
2021-06-29 16:24:57 来源:三晋传媒网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各类企业要把守法诚信作为安身立命之本。忻州农商银行是在原忻府区农村信用联社基础上组建的商业银行,成立于上世纪50年代,在70余年的发展历程中,该行始终立足本源、服务三农,在扶困助农中用行动践行承诺,用实绩体现责任。

  在脱贫攻坚中践行承诺:一天不脱贫、一天不撤村

  自2015年5月与阳坡乡宽滩村结对帮扶以来,忻州农商银行选派有农村工作经验的4人进行驻村工作,该行党委作出了“乡亲们一天不脱贫,工作队一天不撤村”的郑重承诺,5年多来,采取了六项帮扶措施。一是金融扶贫。向该村11个贫困户累计发放贷款54.38万元,支持发展黑猪特色养殖170余头,牛50余头。二是积极申报产业项目。所帮扶的光伏发电项目和沙棘项目均已建成,惠及53个贫困户139人。三是该行先行拨付两万元用于维修村内磨坊设备,满足了村民的生活急需,四是开展爱心募捐。全行员工共募捐8万余元,通过棉衣、棉裤、米面油和慰问金的形式给贫困户送去温暖。五是法律诉讼支持。2015年帮扶开始后,该村有一起涉及13000余亩林地,标的为175万元的经济纠纷案。该行在充分了解的基础上,协助村委积极应诉,迫使对方撤诉,维护了全体村民的合法权益。六是宽滩村被确定为空心化衰落村后,需实施整村搬迁,该行积极宣传整村搬迁政策,推动整村搬迁顺利进行。该行自宽滩村53户、139人全部脱贫后,已接续开展巩固脱贫成果、服务乡村振兴工作。

  在乡村振兴中践行承诺: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面对乡村广大农民的金融需求,对照服务乡村振兴的普惠金融工作目标,忻州农商银行认真贯彻各级政府、省市联社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农村金融服务点距离客户最近、服务最亲的优势和作用,积极发展农村普惠金融综合服务功能,金融服务触角从镇、街延伸到村、组,成功打造农信有情怀、有温度的服务,打通了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2020年,农村作为疫情防控的关键区域,面对封村封路,出行不便的现实情况,该行71个金融服务站发挥点多面广的优势,实现了金融服务“不打烊不断档”,搭起了金融服务的“直通桥”,满足了农村客户的需求,为农村地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金融支撑。“村民们出不了村,可以到金融服务站点查询补贴发放情况,也可以办理小额存取款,既解决了现金存放的安全问题,又解决了购置生活用品的需要。”庄磨镇田庄站点负责人孟书旺如是说。2021年,正值三农工作重心历史性转移的关键时期,兴办农业合作社、推动农产品产业化已成为区域农村工作热潮。在农民资金更为活跃的当下,为客户办理存款、取款等业务,与忻州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及时对接沟通,已经成为金融服务站点负责人的工作日常。目前,忻州农商银行共在农村地区设立109台助农取款机(含71个金融服务站),所建设的助农取款机及金融服务站已覆盖忻府区全辖行政村。

  “言必行,行必果。”70余载时过境迁,不变的是以诚信为本的发展理念。未来,忻州农商银行将继续深入践行“核心价值观”,坚定不移服务辖内三农及小微企业,努力创建“小而美、小而优、小而专”的“样板农商行”,用更为优质的服务质量、更为便捷的金融产品、更加有力的信贷投放,为服务地方经济、助力乡村振兴作出更大的贡献,用实绩向建党100年献礼。(孙翔宇)

(责任编辑:孙娜)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