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忻州农商行 > 正文
重塑服务+坚守本源:农商银行核心竞争力的重塑之道
2021-06-29 16:16:40 来源:三晋传媒网

  农商银行只有锚定自身核心竞争力,把传统优势转换为竞争优势,下沉服务,正视自身短板与竞争的不利因素,做好重塑服务坚守风险底线,充分发挥点多面广的物理优势和“短、平、快”的服务优势,重新赋能支农支小核心竞争力。

  重塑服务是现行农商行重中之重

  自2021年来,忻州农商行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全市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着力推进“重建重塑”八项工作重点,以“重塑服务”为切入点,在网点服务中检验“三强一转”专题教育和竞赛活动成果,提升区域市场竞争力。一方面,该行积极开展“行长服务日”和“机关人员轮值”活动。让网点负责人及机关工作人员主动深入一线,换位思考提供服务,更好的倾听客户实际需要。通过从不同岗位工作的视角出发,多方位多层次收集客户意见、改进服务模式、提升决策和管理水平,初步实现了机关为基层、全员为客户的服务理念。另一方面,发挥网点遍布广的优势,紧抓关键节点,通过统一的场景搭建,依托营销活动,释放柜面人员活力,形成全员营销的体制机制,为客户打造了全新的服务体验。

  坚守本源是农商行稳健运行之根本

  农商行要坚定支农支小,将传统发展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无论市场如何变化,农商行都应深耕农村金融市场,坚定支农支小的市场定位,充分认识到只有抓住“三农”、个体工商户等传统客户,才能拥有市场的定价权,只有把传统支农支小优势充分发挥出来,才能在经济发展转型中,打造出具有农信特色的核心竞争力。

  忻州农商行一直牢记支农支小主责主业,坚定立足县域、服务社区、支农支小的战略定力,专注做小、做精,将信贷资源向支农支小领域倾斜,实现涉农和小微企业贷款占比持续提升。一方面大力开展“普惠金融三大四扫五进”活动,做实做好“三个全覆盖”工作,作为市属地行,在保障农户资金需求的同时,重点收集商户、小微企业等市场主体的信息资料,要加快评级授信,提高用信覆盖面,降低综合融资成本,把信用工程建设成果转化为扩大支农支小信贷投放动力。另一方面要突破瓶颈。结合前期与忻州市经济建设开发区、忻府区农业农村局签署的战略协议,积极拓宽服务范围,饱含本源感情将忻府区及开发区“三农、小微”领域做好做牢,真正将支农支小贯穿信贷管理全过程。(张蕊)

(责任编辑:孙娜)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