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护林防火 > 正文
介休市应急中队在关帝山森林消防专业队观摩学习
2020-10-26 10:54:14 来源:三晋传媒网

 

面对错综多变的林草防火新形势,为进一步提升局地联合应急处置救援能力。近日,介休市应急中队来到关帝林局,就森林消防专业队高水平建设进行了观摩学习。

十年磨一剑。关帝林局森林消防专业队伍经过十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一支“反应快速、技术全面、能打硬仗”的森林消防铁军,在全省起到标杆示范作用。在听取了关帝山森林消防专业队队长王世平的队伍建设情况介绍后,介休市应急中队观摩团又实地参观了森林消防专业队营房、医疗室、物资库、备勤库,详细了解了常规灭火机具和其它应急救援装备器材的功能用途,观看了消防队员们的防火器材演示。观摩团一行对关帝山森林消防专业队实行统一食宿、统一训练、统一着装、统一待命的半军事化管理和“一专多能”的模式给予高度认同,表示要学习借鉴关帝消防经验,在队伍建设中全面推广,以提高森林火灾扑救、战备执勤、抢险救灾、应急维稳等各项工作水平。

期间,双方还就进一步提升森林消防专业队高水平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友好的交流探讨。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