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护林防火 > 正文
省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云龙深入关帝林局调研指导工作
2020-05-26 16:04:01 来源:三晋传媒网

   5月23日至24日,省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云龙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先后深入关帝林局双家寨林场上长斜管护站、东葫芦林场场部、文峪河林场小柏沟管护站,就基础建设、森林防火、资源管护、营造林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调研指导。

   在东葫芦林场,张云龙局长详细了解了林场发展状况、“两会”期间应急值守及春季森林防火、营造林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并围绕“三化”要求、优化工程布局、加强火源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与林场职工进行了交流探讨。他希望东葫芦林场结合实际,科学规划,精细实施,以改革创新激发活力,动员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投身到林业建设去。在上长斜管护站和小柏沟管护站,张云龙局长认真查看了管护站基础建设、值班值守和巡查巡护情况,与一线管护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并感谢管护人员的辛苦付出,向他们表示亲切的慰问。 

   调研结束后,张云龙局长与关帝林局班子成员及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了座谈。在听取了关帝林局局长梁小明的工作汇报后,张局长对关帝林局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关帝林局班子齐心协力,政治生态不断优化、自然生态不断提升,出现一个全面向好的发展趋势,从四个方面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一是精神面貌由从人心不稳向人心思进、人心思上、人心思强方面转变,有了一定的体系。二是队伍管理由松散管理向情怀管理、纪律管理、作风管理上转变,呈现一片生机。三是林草发展由传统的方式向智慧林草、现代林草、特色林草方向转变,有了新的平台。四是资源管理由趋从式向依法、依规、依纪方向转变,有了制度的约束。

   结合调研情况,张局长客观分析了关帝林局的发展优势和需要解决的问题,指出了林局今后的工作方向。希望关帝林局在“六个一”思路指引下,全力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党的建设,在队伍建设上迈出新步伐。要抓住局领导班子建设和场长队伍建设两个关键,履行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打造林草强局,建立一流林场。二是突出现代林草,在工作布局上树立新品牌。要多树种配置、多模式开发、多层次体现、多功能发挥,实现种苗、造林、经营、保护一体化布局,构建关帝林局林草工程建设新体系。三是建立管理平台,在智慧林草建设上创造新手段。要全面推进智慧林草建设,达到信息化监测、科学化经营、集约化管理和现代化发展。四是科技兴林兴草,在三大系统优化上激活新动能。要激发创新的动能、科技的动能,通过建立科技示范基地,不断提升关帝山森林生态系统的稳定性。五是突出重点工作,在现代林草发展上树立新形象。要突出重点,树立样板工程,整体推进,建设现代林局。把规划和“绿化彩化财化”结合起来,做好关帝林局林草发展的大文章。六是优化内外环境,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上实现新突破。要在“三零”单位创建和“四零”工作推进上形成工作合力,在完善制度体系、约束干部行为上采取有力措施,在黄河流域“三化”上要展现林局风采,在资源管护上要共守法律底线,在生态产业上要体现专业水平,在现代林草建设上激发建设动力,达到与周边环境共治共管共享共荣的局面。

   张局长强调,关帝林局正处在过坎爬坡的关键阶段,全局上下要认清发展形势,准确把握定位,创新观念,科学布局,精细工作,强化管理,今年出精品,明年冲一流,重振关帝林局雄风,树立现代林局形象,努力把关帝林局建设成林草科技示范、生态绿化样版和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的现代林局。

   关帝林局局长梁小明表示,一定认真贯彻落实张云龙局长讲话精神,深入学习研讨,拿出解决方案,把“六个一”工作思路分解到人头,将“出精品,冲一流”的工作目标再调整、再加速、再前进,以实际行动向省局党组和全局干部职工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