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护林防火 > 正文
关帝林局组织党委中心组第四次集中(扩大)学习
2020-04-23 11:23:52 来源:关帝山国有林管理局

       4月14日,关帝林局组织党委中心组2020年第四次集中(扩大)学习,重点传达学习了楼阳生书记关于林草工作指示批示摘编,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与会人员就深入贯彻落实楼阳生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共同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党委委员出席会议,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自2018年以来,山西省委书记楼阳生先后就林草工作作出20次指示批示,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林草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同时也是对做好林草工作的巨大鼓舞和鞭策。楼阳生书记特别强调“以战报作答卷,以结果论英雄”,全局上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楼阳生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上来,按照省委的要求,在省林草局“155651”林区发展思路总框架下,按照我局“123456”的发展举措,在强保护、促发展、出特色、增后劲上做文章,在增加阔叶树种、试点森林康养、突破草地修复、完善生态系统上出成果,为实现宁静和谐美丽新关帝的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议要求: 一是传达学习系列指示批示精神。全局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系列指示批示精神,广泛组织开展大学习、大讨论,确保学习到位、认识到位、贯彻到位,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穿于林草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二是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认真学习贯彻楼阳生书记关于造林绿化工作指示精神,按照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的理念,重点围绕三川河流域、文峪河流域、汾河流域以及吕梁山生态脆弱区进行集中布局,做好黄河流域主干流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大文章。树立标准意识和精品意识,打造营造林示范工程。坚持近自然经营理念,培育林分结构合理的针阔混交林,培育稳定的森林生态系统。三是谋划好下一阶段工作。要按照楼阳生书记指示精神,坚持用笨办法、下笨功夫,采取强力举措,举全局之力抓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要抢抓当前气温回暖、墒情较好的有利时机,有力有序组织开展春季造林工作;要统一思想认识,明确任务范畴,精准理解政策,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确保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圆满完成。继续按照年初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落实“三线两环一基地”的总体规划,抓好“六联”,提升“四力”,扩大合作内涵,全面释放“一局连三县”的机制红利。以“八项工作八杆旗”为标准,努力实现全局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新跨越。四是全面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与我局“五好党支部”创建工作、“党在我心中”系列活动以及“最美关帝人”、“最美林草家庭”评选活动结合起来,突出党建引领,将党支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与造林绿化、资源保护、森林防火等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推动党建工作从“做没做”“有没有”的“量”向“好不好”“优不优”的“质”转变,确保把《条例》的内容实质和内涵要义落地有声、落实有效。

(责任编辑:高冰清)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