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关帝林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关帝林局组织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学习研讨
2019-06-30 19:30:12 来源:三晋传媒网
      
       按照省林草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部署,6月27至28日,关帝林局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关帝林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梁小明(主持全面工作)主持学习研讨会。关帝林局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党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室、人事科、计划财务科、营造林科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本次集中学习研讨。
       在本次集中学习研讨中,关帝林局党委注重统筹安排,强化载体推动,切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4个方面的内容贯穿始终,将学习研讨安排在基层一线,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准确地传达到基层,带头学习教育,带头转变作风。大家先后深入到文峪河林场西落沟木材检查站、二道川林场陷家沟管护站、白虎岭林场和吴城林场分别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本次集中学习坚持读原著、悟原理,参会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轮流领学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和使命担当,激发了干事创业、敢于担当、勇于担责的新活力。
       
       每到一处,与会党员领导干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紧密结合所在单位改革发展面临的难题和问题,重点以工程项目资金管理、智慧林业建设、种苗项目发展等方面的工作深入开展专题研讨。集思广益共同探索创新发展的新路子和新模式,研究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用一线学习调研活动找寻奋斗初心、践行担当使命,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真正实现思想再解放、理念再创新、发展再提质、工作上台阶。
      
       28日下午召开的交流研讨会上,参会的处级党员领导干部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8个问题作了交流发言,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提升自己,坚守责任担当,提高履职能力。在调研研讨的同时,局党委还采取发放征求意见表的形式,广泛征集干部职工对局场两级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为指导和改进下一步工作提供了客观依据。
      
       关于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党委要求:全局各级党组织要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各项重点工作,严格按照中央、省委以及省林草局党组部署要求,明确程序步骤,清晰时间节点,确保全局主题教育扎实推进。一是学习教育落实。局场两级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好头、做表率,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带出好作风,带出好思路,带出好工作,带出好业绩,在学思践悟基础上形成研讨集。二是调查研究落地。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着眼解决实际问题,根据两次学习研讨中发现的问题,由局领导分题领办,局属各单位、各科室负责人也要写出调研报告,形成报告集。三是检视问题落点。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刀刃向内,敢于触碰问题,从思想、作风、工作、能力、廉洁等方面深入剖析,把问题查实、把根源挖深,形成问题清单。四是整改落实落定。对以上三个环节形成的问题清单,经过局党委研究,对确实需要解决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要急事急办,下大力气加以解决,形成销号清单。
       研讨交流结束后,参会人员来到吴城林场山西林校关帝分校史料陈列馆参观学习,详细了解了林校的历史典故、发展历程和建设成就,引导激励党员领导干部发扬老一辈务林人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坚定信念、鼓足干劲,恪尽职守、拼搏奉献,不断推动全局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张昊)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