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改革创新大讨论 > 正文
【“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省直部门传达学习全省大讨论动员部署会精神
2019-03-01 10:04:47 来源:山西日报
  连日来,省直各部门召开各种形式会议,传达省委书记骆惠宁在全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本单位、本系统开展大讨论进行安排部署。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认识大讨论活动的重大意义,积极参与大讨论,扎实推进大讨论各环节工作,务求取得实效,在三晋大地汇聚起追梦奋斗、振兴崛起的强大正能量。
  省政府办公厅党组、省政府研究室党组联合召开动员部署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开展大讨论活动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实现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对标一流中争先进位。要聚焦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刀刃向内、逐一破题,在理念、本领、作风上来一次大的提升。要深入开展以“我心向党·苦乐年华”为主题的机关文化建设,积极营造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良好氛围,努力打造政治型、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效能型机关。省直工委要求党员干部职工要把改革创新、奋发有为作为一种精神状态和目标追求,贯穿机关党建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带头在思想上提高认识,在行动上及时跟进,在创新上全面发力,在作为上担当奋进,推动省直机关党建工作取得新发展新进步。省公安厅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通过大讨论活动使思想进一步解放、观念进一步更新、认识进一步提升,以更加勇于担当、勇于作为的精神,做好2019年的全省公安工作。省民政厅指出,要拿出更多符合我省实际的硬招实招,推动民政领域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要聚焦新时代民政工作“三最一专”主业主责,聚焦重点难点深化改革创新,推进民政事业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省工商联要求,要突出主题主线,强化问题导向,以大讨论打通我省民营经济发展的大动脉。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以上率下,确保大讨论扎实深入开展。要结合工作的具体部署,在聚焦“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的基础上,要完成好“六个聚焦”的自选动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指出,要抓住大讨论的关键环节,抓好动员安排、学习讨论、支部组织生活会、听先进典型报告等工作,真正把大讨论成果转化为含金量高的创新政策、创新思想、创新举措,形成一批制度成果、实践成果。省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指出,要把“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精神融入每名党员干部工作学习的全过程,按照省委部署,把大讨论成效体现到全局工作的“十二个突破”上,加快推动我省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进入第一方阵。省信访局要求,要结合信访工作实际,增强改革创新的责任感紧迫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改革创新的思维和方法,破解信访难题。
  在传达学习贯彻全省大讨论动员部署会精神时,省国资委要求全省国资系统全面准确把握大讨论精髓,按照省委的总体部署,扎实抓好关键环节,始终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对照一流标准,高质量地推进各项工作,确保省委的重大决策落实落地。省发改委要求全委党员干部把大讨论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不漏环节、不留死角、不走过场,保障今年发展改革工作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要以大讨论活动为契机,高标准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省住建厅要求全省住建系统要迅速掀起大讨论热潮,以更加开放的视野、勇于担当的自觉、开拓创新的劲头,立标杆、找差距、强措施、创一流,推动改革开放再深入,推进全省住建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山西煤矿安全监察局要求,以深入扎实地开展好大讨论为契机,彻底从思想深处革除痼弊,为干事创业加满油、充满电。省商务厅要求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把搞好大讨论与抓好正在做的商务工作统一起来,切实把大讨论成果转化为履行商务职责、深化商务改革、创新商务工作。省能源局要求树立担当为荣、避事为耻的理念,以开展能源革命综合试点为抓手,狠抓项目落地见效,加快煤炭绿色开发利用基地建设,提高促进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服务能力。
  在传达学习贯彻会议中,省自然资源厅要求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加快推进“标准地”出让改革、规范工程项目开采浅层矿行为、建立我省砂石采矿新模式、探索“三气”共探共采改革、建立国土空间生态破坏及修复状况年度变更制度等5方面改革。省信用联社提出,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对标一流,致力打造“六大银行”,加快建成健康而富有活力的“现代金融企业集群”。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出,要努力在文化和旅游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上、在激发创新动力活力上、在全方位扩大对外开放上、在运用市场理念拓宽发展路径上、在提升工作标杆和质量上、在打造担当作为勇当先锋的干部队伍上取得新突破。省生态环境厅要求要以大讨论牵引全年工作开局,确保每个干部都有新担当、每个党员都有新作为,带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任务落实。省农业农村厅指出,要认真抓好大讨论十项“规定动作”,高质量开展好“巡查评议和政治生态评估”“2255”行动等“自选动作”,推动全省农业农村发展再上新台阶。省农业科学院要求全院上下要重点围绕科技创新、机制体制改革、科技成果转化、国有资产管理等方面深入探讨、寻求良策、破解难题、取得实效。
  其他省直各部门也先后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全省大讨论动员部署会精神,并作出安排部署。省司法厅、省总工会、省妇联、省人防办、省残联、省卫健委、省市场监管局、省林业和草原局等省直厅局党员干部表示,要以大讨论为契机,打破思想桎梏,看清机遇挑战,坚定信心决心,强化担当作为,把大讨论的成果转化为推进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强大力量,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记者 闫书敏)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