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改革创新大讨论 > 正文
【“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省属企业传达学习全省大讨论动员部署会精神
2019-03-01 10:03:59 来源:山西日报
  本报讯 全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召开后,省属企业纷纷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骆惠宁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对开展大讨论作出具体安排。
  太钢集团召开动员部署会议指出,要树立允许改革有失误、但不允许有问题不改革的鲜明导向,努力破除一切僵化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弊端。在大讨论中结合国企改革“双百行动”,推动以观念创新为先导、以科技创新为核心、以体制机制变革等为支撑的全面创新。
  山西焦煤召开动员部署会议要求,要围绕解决问题,破解难题制定工作措施和方案,围绕整体效益最大化进行改革与创新,加快市场制度机制建设,激发内在活力,把做企业和做产业有机结合,以高度的责任担当,奋发作为,体现转型导向。
  潞安集团召开动员部署大会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实践导向,制定实施对标一流行动计划,推动180项目达标达产达效,加快推进煤基精细化学品、深紫外LED芯片二期等重点项目,把大讨论成果转化为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强大动力。
  晋煤集团召开动员部署会议指出,将开展大讨论与企业“二次转型”攻坚克难相结合,将大讨论作为破解关键性难题的“金钥匙”,不断引领实践探索、激发内生动力、释放发展活力,把大讨论成果转化为深化改革、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的实际成效。
  晋能集团召开动员部署会议指出,根据大讨论的安排部署和集团“十三个突破”的具体要求,要在全面深化煤炭贸易体制改革、推进“处僵治困”、推动管理理念技术创新、推进管理机制模式创新、推行混改等方面实现突破。
  山西能投召开动员部署会议要求,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以大讨论带动公司改革转型发展和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坚持以改革破解发展难题,以创新驱动内生动力,以开放延伸发展空间,以市场拓宽转型路径,以一流标准创造一流业绩。
  交控集团召开动员部署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准确掌握大讨论的部署和要求,在以改革破解发展难题、以创新激发动力活力、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以市场打开发展新通途、以一流标准创造一流业绩、以过硬作风彰显担当作为6个方面求实效,带动整体工作上水平。
  航产集团召开动员部署大会指出,要针对查找的突出问题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并开展成果交流,深化认识、推广经验,不断把学习讨论引向深入,通过大讨论,在政治引领、思想凝聚、工作实践、精神提振、基层活力等方面实现突破。
  国控集团召开动员部署会指出,要紧贴实际、抓住关键、找准着力点,对照实际工作中存在的具体矛盾和问题,把大讨论与“三基建设”结合起来,与集团公司“两手抓”的改革新思路实践结合起来,推动工作取得全面提升。
  建投集团召开动员部署大会要求,将大讨论与解决企业现实困境、破解发展瓶颈紧密结合起来,与部署2019年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实现“三基建设”目标任务紧密结合,使大讨论成为启发思路、破解难题、优化作风的强大动力。
  山煤集团召开动员部署会议指出,要深入查摆剖析问题,要坚持边讨论边整改,按要求制定《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明确任务目标、牵头领导、责任主体、整改时限,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国新能源召开动员部署会议指出,在“爬大坡、迈大坎”的攻坚阶段,要抓好10个关键环节和23个方法步骤,以开展大讨论推动深化改革、创新发展、队伍建设、党的建设、质量提升等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
  山西金控召开动员部署会议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全集团范围内汇聚起追梦奋斗的强大正能量。对照“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将大讨论细化为16个关键环节,以大讨论为契机推动各项改革不断深化。
  山西国投、同煤集团、阳煤集团、太重集团、文旅集团、汾酒集团、云时代公司等省属企业也进行了传达学习、动员部署,广大干部群众一致表示,要通过大讨论带动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推动国企国资改革和转型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