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改革创新大讨论 > 正文
【“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中央驻晋单位传达学习全省大讨论动员部署会精神
2019-03-01 09:58:31 来源:山西日报
 全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召开以来,我省中央驻晋单位迅速召开视频会、电视电话会等,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并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进一步动员部署本系统、本单位开展大讨论,通过大讨论带动整体工作,为我省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作出新贡献。
  2月19日,国家税务总局山西省税务局召开了“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视频会,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创新再发力、开放再提质、工作再抓实。会议要求,全省各级税务部门要切实增强“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实现大讨论与税收改革和税收工作同频共振、相得益彰。要紧扣“十个为什么、怎么办”等问题,通过开展大讨论,“冲破思想上条条框框的束缚,为新时代新思想新观念的生长“清场”“腾地”。按照“创新再发力”的要求,要创新性立规,多听取和吸纳群众“金点子”,创造性贯彻落实,让创新“基因”成为山西税务高质量发展的“马达”。
  2月21日,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召开专题会议,对大讨论作出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以提质降本增效为目标,深化公司制改革,深入推进货运增量行动,全力打造中国铁路重载品牌。要实施客运提质十大工程和全域旅游铁路行八大行动,满足山西人民美好旅行生活需要。要以中鼎物流园为中心加快现代物流建设,常态化开行中欧班列,不断完善铁路网和高铁网,为全省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2月19日,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启动电视电话会,迅速贯彻落实省委有关工作安排部署。会议要求,要通过开展大讨论实现六个目标:破除僵化保守,着力解决改革意识不强问题,坚持以改革破解发展难题;破除因循守旧,着力解决创新精神不足问题,坚持以创新激发动力活力;破除封闭狭隘,着力解决扩大开放不够问题,坚持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破除资源依赖,着力解决市场理念不浓问题,坚持以市场打开发展新通途;破除随遇而安,着力解决工作标杆不高问题,坚持以一流标准创造一流业绩;破除慵懒散漫,着力解决作风不实问题,坚持以过硬作风彰显担当作为。
  2月21日,工行山西分行召开全行中层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全行开展大讨论具体工作。会议强调,全行必须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把大讨论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要将开展大讨论与破解影响山西分行转型发展的难点痛点问题结合起来,将开展大讨论与2019年“三增三降三强化”主要任务统一起来,立足全行发展实际,聚焦“改革、创新、作风”,扎实开展大讨论各项任务,确保通过大讨论学有所得、学有所成,真正推动全行改革再深入、创新再发力、作风再抓实,为建设“三晋首选银行、员工幸福之家”提供强大动力,为推进全省经济转型发展再作新贡献。
  2月22日,太原海关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议,就安排部署太原海关系统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深刻把握开展大讨论的重要意义;二是把握总体部署、紧扣主题开展好大讨论;三是明晰方向、奋发有为推进太原海关各项建设事业迈上新台阶。太原海关要全面推进“五关建设”,努力打造“严实优新”内陆精品海关,通过开展高质量的“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为山西转型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2月22日,山西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召开了“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对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准确把握大讨论的总体部署和重点内容,进一步解放思想、改进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摆全省系统“六个方面”“八大类型”问题的具体表现,拿准整改措施,做到有破有立、落小落细、知行合一,推动整体工作取得新突破;要在全省系统开展以“五个倍加珍惜、五个自觉增强”为思想情怀,以落实党建责任、发展责任、管理责任、规范责任、安全责任、廉政责任、岗位责任和组织责任“八大责任”为主要内容的“责任意识年”主题活动,打造山西烟草改革发展新形象。(记者 任志霞)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