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改革创新大讨论 > 正文
【“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全省各市传达学习全省大讨论动员部署会精神
2019-03-01 09:57:55 来源:山西日报
  本报讯全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召开以来,全省各市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并进一步动员部署本市大讨论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全面准确把握省委的部署和要求,抓住关键环节,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创新再发力、开放再提质、工作再抓实,通过大讨论带动整体工作,为我省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做出新贡献。
  2月18日下午,太原市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议。会议指出,太原要努力走在全省前列,狠抓改革,推出一批立足太原实际、解决太原问题、体现太原特色的先行先试和重大改革任务;突出创新,打造全省创新中心、建设国家级创新型城市;扩大开放,提升在全省开放格局中的辐射作用;提升标杆,把产业做精、城市做美、民生做实;转变作风,推动工作落地见效,以大讨论带动全市整体工作,奋力谱写文明开放富裕美丽太原新篇章。
  2月19日,大同市“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对大讨论的部署要求,准确把握好开展大讨论的方法步骤,做到对标对表对齐,做实做足做好。要把深入实践和解决问题贯穿始终,用解决实际问题和推动工作的效果来检验大讨论的成效。在聚焦省委确定的10个规定动作的同时,该市又确定了开展浑源矿山破坏生态环境案件警示教育和开展“学习身边典型、当好施工队长”两个自选活动。
  2月18日,朔州市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议。朔州市委要求,朔州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和精准把握这次大讨论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唯有致力改革创新、奋发有为,才能实现全省工作更大突破”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要高扬右玉精神旗帜,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精神姿态,以更大的决心、勇气和魄力破除制约朔州发展的思想观念、制度障碍,重现改革开放试验田的荣光,重塑内陆地区对外开放的新形象。
  2月18日,在收听收看全省电视电话会议后,忻州市领导立即牵头,分9组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忻州如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展开大讨论。讨论紧紧围绕省委要求,并结合各自部门工作实际,谈认识、明方向、查不足、提建议。忻州将进一步完善机制,采取条块结合、全面覆盖的办法,明确主题,突出重点,结合自身实际,细化工作要求,确保不折不扣地把大讨论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收到成效。
  2月18日,全省会议结束后,吕梁市召开分组讨论会议。由市委常委和人大、政协主要领导牵头,分9个组对大会精神进行了认真学习讨论。吕梁市将按照省委要求,在区域电网等重大改革上取得新突破、在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上取得新突破、在全方位扩大对外开放上取得新突破、在运用市场理念拓展发展路径上取得新突破、在提升工作标准质量上取得新突破、在打造担当作为勇当先锋的干部队伍上取得新突破。
  2月19日,晋中市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会议要求,晋中市要在抓好大讨论10项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结合晋中市实践,做好“对标全国一流、全面挺进全省第一方阵,以转型综改示范区晋中开发区示范引领全省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以山西农谷建设示范引领全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3项自选动作。
  2月20日,阳泉市召开会议,对全市“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进行动员部署。会议要求,要在全市干部中来一场深层次的“头脑风暴”,在更高水平、更深层次上推动思想解放。各级领导干部要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带头解放思想,带头查找问题,带头整改提高,使这次大讨论成为解放思想、深入实践、推动工作的过程,努力营造对标一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良好氛围,凝聚起改革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2月18日,临汾市召开全市“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议。会议要求,要根据省委统一部署,扎实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创新再发力、开放再提质、工作再抓实,为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提供思想和工作保障,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临汾篇章提供强大动力、营造良好氛围、筑牢政治思想保证。
  2月20日上午,长治市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议。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勇于“破”、善于“立”、积极“为”,深入展开大讨论,把发现研究和解决问题贯穿大讨论始终,制定改革的具体方案,推出一批改革举措,使大讨论的过程成为推出一批重大改革任务、增强人民群众改革获得感的过程。
  2月18日,晋城市召开会议,对全市“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进行动员部署。会议要求,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明确各项任务和要求,保质保量完成规定动作。同时,要结合大讨论继续深化警示教育,推动各级干部走出去,开展“向人民承诺”等自选动作,确保大讨论取得实效,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谱写改革开放新篇章。
  2月18日,运城市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领会省委重要讲话精神和决策部署,对运城市大讨论工作进行全面系统动员部署。会议指出,要把大讨论作为推动运城加快发展的重大机遇,作为全市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重大平台,要认真做好省委规定动作,创新开展自选动作,推动全市作风大改进,让广大党员干部有激情敢担当,有力促进改革创新发展,带动整体工作全面提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