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改革创新大讨论 > 正文
集团董事长贾新田一行赴山西三晋报刊传媒集团开展调研
2019-02-18 18:43:46 来源:山西出版传媒集团
      2月15日下午,在山西出版传媒集团深入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之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贾新田赴集团下属山西三晋报刊传集团慰问干部职工,并就改革创新各项工作开展调研,出版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胡彦威和综合办公室、出版经营部主任李飞陪同调研。
 
      贾新田一行先后来到《老友导报》社、《新作文》杂志社、报刊集团本部、《名作欣赏》杂志社,考察办公环境并向各单位干部职工致以新春慰问。随后,报刊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学文在七楼会议室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报刊集团党委委员、下属各报刊社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赵学文以《立足报刊主业 实施融合发展——打造新型报刊传媒集团》为题作工作汇报。贾新田仔细听取汇报,并详细询问报刊集团转型项目实施等有关情况。在全面了解报刊集团整体工作情况后,贾新田又依次听取了各报刊社主要负责人的工作介绍,并就各报刊社改革发展的主要规划、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等进行深入交流。会场洋溢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热情,与会人员畅所欲言,新思路、新点子不断涌现。
      胡彦威高度肯定了报刊集团的市场意识和创业精神,并就今后的风险防范工作提出两点意见:一是要防范经营风险,要充分认识传统纸媒市场下滑的形势,在转型项目上要树立超前意识,要结合前沿技术选准做精;二是要防范政治风险,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办报办刊,将可能出现的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贾新田对报刊集团干部职工在基础较为薄弱的情况下艰苦奋斗,能够克服重重困难,在保持稳定的基础上不断改革创新表示感谢。对报刊集团今后的工作开展,贾新田董事长指出:一是要充分发挥报刊集团对各报刊社的资源整合作用,同时要加强各出版社、新华书店集团等单位与报刊集团的融合发展、合作共赢;二是要对报刊集团的转型发展给予扶持,对发展潜力较大的项目,要采取多种形式帮助解决资金等难题;三是要顺应数字化发展趋势,在项目设计、产品设计上要密切跟进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的发展;四是要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在报刊出版上要加强管理,在项目实施上要严谨规范。
      贾新田董事长一行的调研和指导,进一步坚定了报刊集团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信念、攻坚克难的信心,为报刊集团“立足报刊主业,实施融合发展”的战略规划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动力,同时拉开了报刊集团“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的序幕。


领导点评
(责任编辑:牛静风)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