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一五一十说汾酒 > 正文
展杏花酒香 引四方来宾
第四届山西(汾阳·杏花村)世界酒文化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太原召开
2020-09-07 15:22:03 来源:三晋传媒网
     9月7日,第四届山西(汾阳·杏花村)世界酒文化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太原召开。本届酒博会拟定于9月19日-9月21日在汾阳市会展中心举办。展会主题是“举杯杏花、品味世界”。
     新闻发布会上,吕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晋萍代表组委会向媒体介绍了筹备情况及亮点。第四届山西(汾阳·杏花村)世界酒文化博览会主办方为吕梁市人民政府和中国酒业协会,由汾阳市人民政府、汾酒集团和吕梁市商务局承办。国内各大知名白酒企业将再次齐聚,品美酒、游美景、尝美食、赏美文,共游诗意杏花村、共话白酒新未来。本届酒博会将运用“互联网+会展,线上线下双线展销”的办展方式,宣传展示白酒产业、白酒品牌、白酒文化,让白酒产品搭上互联网的“顺风车”,跨上新零售的“高速路”,推动酒文旅深度融合,助力汾阳市高质量转型发展。本届酒博会展会现场共设置白酒祖庭展、历届酒博会成果展、第20届比利时布鲁塞尔烈性酒大奖赛酒品展、汾酒等九大名酒展、酒文旅展、酒文化艺术作品展等10大展区,总面积为1万平米,共设置146个展位。
     为扩大酒博会影响力,本届酒博会首次引入网上展销模式,打造线上线下双渠道展销平台,使用“直播+互动+商品推介”云上展销功能。酒博会期间,还将举办杏花村论坛、中国酒业协会知识产权保护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酒与知识产权论坛等产业对话活动,酒类评选大赛、“诗酒杏花村”诗歌创作大赛、书法大赛、中国白酒鸡尾酒精英挑战赛、特色食材创新菜品品评活动等五大赛事活动,“喝杏花村美酒 游大汾州美景”精品旅游线路推介活动以及戏曲展演、非遗展演、“杏花村杯”诗歌朗诵颁奖晚会等文艺活动。
     2017年以来,作为世界十大烈酒产区汾阳清香核心产区,汾阳市已连续成功举办三届世界酒文化博览会和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奖赛。三届酒博会中外企业参展累计超过1700家,参观人数累计突破70万人,项目签约、酒品成交总额累计超过200亿人民币。三届酒博会的规模档次、内涵层次、综合效益不断提升,得到了参展商家、行业专家、社会各界、新闻媒体的普遍关注和高度赞誉,成为汾阳市发展中一张重要文化名片。
     近年来,汾阳市牢固树立“转型为纲”的理念,坚持转型发展软、硬件建设“两手抓”,在酒文旅融合、特色农业、创新生态等方面持续发力。目前,汾阳市已拥有“汾”、“竹叶青”、“杏花村”、“汾阳王”等4个中国驰名商标和“汾杏”等19个省级著名商标。该市联合山西省文旅集团、汾酒集团筹建山西杏花村文化旅游有限公司,铆力发展酒文旅融合;联合山西大学、汾酒集团成立山西大学杏花村学院(山西酿造产业研究院);引进北京爱森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就杏花村白酒精品酒庄、中国白酒祖庭博物馆项目达成12亿元投资意向;学习借鉴贵州茅台《天酿》戏剧、平遥古城《又见平遥》情景剧等做法,拍摄《印象杏花村》情景剧;依托汾酒集团优秀勾兑师、酿造师、技术工人等力量,全面加强白酒勾兑、生产等各类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为酒文旅融合发展提供强大的科技和人才支撑。2019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突破200亿元、增速位居全省第一,全市产业实力和综合竞争力不断提升。
(责编:曹二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