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一五一十说汾酒 > 正文
2020年晋德夏拍汾酒专场现黑马,老青花汾酒20年狂飙60倍!
2020-09-07 09:49:07 来源:三晋传媒网
      2020年9月6日,在太原龙城国际饭店举行了一场“岁月回味  陈酿留香 山西晋德2020年夏季艺术品拍卖会――汾酒专场活动。本次活动由和平藏酒馆联合晋德拍卖、艺典、易拍全球、雅鉴联拍在线公司、山西美酒琦缘文化传媒公司共同线上线下进行承办。本次汾酒拍卖会得到了社会及业界的广泛关注!广大收藏品爱好者、媒体、经销商朋友达100多人前来参加!
     汾酒近年来高质量快速发展成就了清香品类在行业的地位和话语权,汾酒的影响力也越来越大!老酒收藏,近些年来随着国民经济的提升,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酒不再是奢侈品,它是精神、物质所统一的载体,加上时间的流逝,老酒的稀缺,成为一个不可复刻的资源,老酒的价值被更多爱酒人士、收藏专家所追捧!它在今天随着岁月流转而历久弥新!
此次拍卖会,有老汾酒、还有古董、字画、瓷器、工艺品等, 其中陈酿留香---和平藏酒汾酒专场成为山西晋德2020年夏季艺术品拍卖中的王牌专场!拍品达200多件!此次专场取得不俗业绩,以100%的成交率全部成交,创造了近年来汾酒第一个白手套专场。拍卖师这一职业的最高荣誉是获得“白手套”。被授予白手套是拍卖师获得的最高荣誉,它意味着一场拍卖专场达到100%的成交率,代表着对拍卖师最高度的认可。
此次拍品最亮眼的是和平藏酒馆珍藏长达20年的一款青花汾酒,从2000年开始收藏,书包盒30年陈酿(850ml)称之为“”液体黄金,晶莹透亮,清香纯正,幽雅芳香,绵甜爽净,酒体丰满,回味悠长,是汾酒的“特中之特”,是清香型汾酒的顶级精品。青花瓷风格,是中国形象的典型代表之一。青花汾酒所用瓶身,瓷质细腻柔和、青花料色明丽,是中国瓷器内涵与源远流长的传统工艺的完美结合。青花汾酒的题字是以笔墨起伏、刚柔并济的“汾”字为主体,各种字体“酒”字为点缀,阐释了汾酒的悠久历史,也彰显了中国的性格。天然靛蓝色,是青花汾酒的主打色,是中国色彩的典型体现。青花汾酒所展现出的“骨子里的中国”,对外既能以高端形象体现国家文化的气派与高度;对内又能于细微之处体现中国人的内涵与品性。也就是说,青花汾酒向外发现并输出了东方元素之美——高贵、大气、典雅;向内发现并输出了中国人品之美——清香、内敛、深情。这是一种渗透于骨子里的民族品格,历久弥新,品味绵长。然而2000年、2002年的850青花汾酒本身就很稀缺,现存放20年,口感更加绵柔,且非常具有收藏价值。老青花汾酒在2020年晋德夏季艺术品•汾酒专场拍卖会上单组落槌价103万元被神秘藏家收入囊中。实属幸运!
     老汾酒的价值、老汾酒的文化、老汾酒的魅力将随着时光的飞驰、岁月的积淀、时空的穿梭,越来越不仅成为收藏界的新宠,而且成为新中产阶级的一种品质追求和对过往美好生活的追忆!
当有一天,有幸遇到一瓶老汾酒,您会想起什么?--和平藏酒,您身边的藏酒专家,让我们一起穿越时光,对话历史,收藏未来!
(责编:曹二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