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美丽振兴村 > 正文
最多跑一次 振兴便民服务中心和综治中心争做基层排头兵
2019-08-19 16:30:20 来源:中国网

初心凝聚力量,使命催人奋进。为真正实现“一门式”办理、“一站式”服务,做到让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振兴便民服务中心和综治中心自成立以来,以“便民”为中心、以“安民”为保障、以“助民”为动力、以“乐民”为载体,不断加强“两个中心”平台建设,着重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真正为群众提供更便捷、更优质的服务。

振兴便民服务中心与综治中心布局合理、功能齐全、环境宽敞,各项硬件设施齐备,各类办事指南齐全,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集中办理关于民生、医疗、后勤服务、矛盾调解等事项,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推动形成了基层便民服务的强大合力。

密切联系群众,提升服务水平。振兴便民服务中心是转变工作职能、推进政务公开、提高工作效率、方便群众办事的服务平台,始终坚持以“便民、规范、廉洁、高效、务实、细心”为宗旨,通过明确工作职责、工作方法、办事承诺、办事原则等方式,推动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让群众少跑路,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管理更人性、服务更贴心、办事更便利。

坚持党的领导,加强社会治理。振兴综治中心以“畅通渠道、疏通民意、强化治理、服务群众”为宗旨,通过做好综治管理“四举措”,打好综治宣传“四张牌”,抓好综治工作“四联动”,加强社会治理制度建设,加强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机制建设,加快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加强社区治理体系建设,形成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区”,全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推行“六制一体”,助力乡村振兴。为了将调解矛盾纠纷延伸到基层乡村最前沿,振兴村大力推行“六制一体”机制,以村为主,即村干部坐班制、村级例会制、例会排名制、末位约谈制、工作督查制和年终奖惩制,做好民情收集、法律咨询等工作,及时排查上报矛盾隐患,组织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工作,形成干部忙,用心谋事促发展;办事顺,细心服务便民众;百姓笑,真心为民解难题;社会稳,诚心调处解矛盾;村庄美,精心整治起变化的良好氛围,大力推进基层综治队伍建设。

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振兴便民服务中心与综治中心始终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彻底把基层党员干部打造成为人民谋幸福的“勤务员”,提供更加便民、惠民的优质高效服务,让广大人民群众“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依”、“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居有所安”、“困有所帮”、“残有所助”,不断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张旭彪)

(责任编辑:解爱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