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美丽振兴村 > 正文
振兴小镇:外出考察取真经 对标一流谋发展
2019-05-10 10:17:46 来源:三晋传媒网
      5月3日—8日,振兴小镇“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党群考察学习团在党委书记牛扎根同志的带领下,分别走进陕西梁家河、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宝塔山、袁家村、和平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瞻仰革命旧址、追忆红色精神、考察民宿小吃、学习党建引领、交流档案管理、探索产权改革、参观农艺博览。
 
 
      在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插队、担任村支书生活工作过的村庄——延川县梁家河村,全体人员先后参观了梁家河村史馆、知青沼气池、知青故居等,聆听了总书记在梁家河插队劳动的感人事迹,通过一件件实物、一幅幅图片,真切感受到总书记当年扎根农村,与梁家河群众相濡以沫、苦干实干、锐意进取、共克时艰的奋斗历程和为民情怀。同时,全体党员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党旗前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宝塔山,全体人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全国革命胜利的光辉历程,领略了延安作为中国革命的摇篮,在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不同时期的奋斗历程,深刻体会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为民族解放事业英勇奋斗、坚韧不拔的革命精神和在艰难环境下为民服务、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
 
 
      在袁家村,全体人员实地参观了游客中心、小吃一条街、酒吧一条街、茯茶体验馆、关中民俗体验馆和特色民宿,详细了解袁家村的发展历程、旅游总体规划和景区运营情况,学习袁家村以乡村旅游为突破口,以村庄为载体,以村民为主体,集“关中风情观光旅游、地域特色小吃、绿色果园采摘、会议餐饮接待”等项目为一体的“关中印象体验地”旅游品牌,学习借鉴新时代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的“袁家村模式”。
 
 
      在西安市西咸新区和平村,全体人员参观学习了和平村党组织建设、村务管理、档案管理、产权制度改革等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和平村在村党委书记白世峰带领下,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堡垒先锋和民主决策主体作用,扎实推进民主管理,不断推动村庄实现创新跨越发展,走出了一条非农化、工业化、股份化、自主城改主动迈向城市化的共同富裕之路,成为全国基层村庄实践“创新城市发展方式”的典范和排头兵。
 
 
      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全体人员参观了我国农业领域史料最多、标本最全、展示效果最先进的大型农业主题博览园,深入了解采用多种现代化展示手段和丰富的标本、模型、实物、文物展览于一体的科技化成果。
 
 
 
      通过考察学习,全体人员思想受到了激励,心灵受到了洗礼,精神得到了升华。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结合当前“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把看到的、学到的好经验和好做法带回去,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有为,主动对标一流,奋力赶超,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动力,为振兴小镇的高质转型发展注入新动力。
 
  
 
振兴小镇欢迎您
景 区 咨 询:0355-8217666
花间堂民宿:13613551426
山药蛋饭莊:18835565386
一里长客栈:15235595279
人才学院综合服务部:
餐  饮:0355-8266333
住  宿:0355-8263888
会  议:0355-8263666
山药蛋口福生态园:
0355-8217288
活动地点: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振兴小镇(山西长治上党区振兴村)
公交203、205线路
首站:上党区盛元陆洲站  末站:振兴小镇站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