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美丽振兴村 > 正文
振兴小镇•2019长治上党红色国际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召开
2019-04-30 14:45:54 来源:三晋传媒网
      上党幸福地,红色马拉松。4月28日,振兴小镇·2019长治上党红色国际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上党区振兴小镇举行。会议通报了赛事规划、报名时间、比赛项目、比赛线路、筹备情况和亮点特色等情况。来自全国各地60余家主流媒体记者出席发布会。
      振兴小镇·2019长治上党红色国际马拉松赛将于2019年6月15日在上党区举行。本届马拉松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田协、山西田协、市体育局、上党区人民政府主办,是一场国际化程度高、群众广泛参与,以打造红色赛事为目标的盛大活动,也是上党区举办的一场盛大赛事。
      振兴小镇·2019长治上党红色国际马拉松赛共设有男、女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男、女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亲子迷你马拉松(4.2195公里);全程接力等七个比赛项目,预计参赛总人数达到11000余名,相较前两届马拉松赛事,参赛规模适当增加。
      今年的上党红色国际马拉松赛具有以下三个特点:一是新增马拉松接力赛项目,突破一般马拉松的接力队数和人数,体现红色基因的传承。二是将邀请湖南韶山、宁夏固原、陕西延安、江西瑞金、河北西柏坡等红色革命根据地的跑友前来参赛,让上党红色国际马拉松赛更加实至名归。三是邀请40余名我国马拉松赛事的老教练前来为本次马拉松助威增兴。
      振兴小镇位于长治上党区,素有“太行无扇之城、上党天然氧吧”之称,是一处融山水风光、休闲娱乐、民俗体验、度假养生、农艺博览为一体的乡村旅游度假胜地。先后被授予“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文明村镇”“中国十大小康村镇”“中国美丽休闲乡村”“中国全面小康十大示范村镇”“中国乡愁公园”“中国生态文化村”“中国避暑小镇”“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中国最美休闲旅游度假目的地”“全国乡村度假示范区”“全国农业绿色产业示范基地”“中国十大最美乡村”“全国乡村振兴示范村”等荣誉称号。
      目前,振兴小镇景区创新实施“党建+教育+康养+旅游”的总体发展思路,规划建设了振兴雄山欢乐谷、振兴民俗文化村、振兴农艺博览园三大旅游板块。建成了槐荫寺、红色文化广场、孝廉公园、格桑花海、格桑寨、花间堂、拓展基地、鹊仙吊桥、山地秋千、生态游乐馆、恐龙馆、采摘园、跑马场、上党战役展览馆、上党印象步行街、振兴冰雪世界等二十余处各具特色的景观景点。目前,振兴小镇已经健全了吃、住、行、游、购、娱的各类旅游业态,年平均接待游客达到100万人次,年旅游综合收入达到5000万元。
振兴小镇欢迎您
景 区 咨 询:0355-8217666
花间堂民宿:13613551426
山药蛋饭莊:18835565386
一里长客栈:15235595279
人才学院综合服务部:
餐  饮:0355-8266333
住  宿:0355-8263888
会  议:0355-8263666
山药蛋口福生态园:
0355-8217288
活动地点: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振兴小镇(山西长治上党区振兴村)
公交203、205线路
首站:上党区盛元陆洲站  末站:振兴小镇站
(责任编辑:牛静风)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