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电话:0359-5755922 监督电话:18303596296 邮箱:376627188@qq.com
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河津符合条件的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可获补助15万元
2024-03-13 13:25:32 来源:山西科技报
    3月5日,记者从河津市住建局住房保障和房地产服务中心了解到,根据省、运城市有关文件精神,我市今年继续开展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目前已开始申报。符合条件的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项目,每部电梯省级补助10万元,市级补助5万元。

    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坚持“业主自主、市场运作、政府支持、规范实施、保障安全”的原则,充分发挥既有住宅业主的主体作用,依法通过民主协商,确保电梯加装科学、合理、可行。
在县城规划范围内,凡未列入近期房屋征收改造范围,四层及以上(含四层,不含地下室)未设置电梯的集合式(具有合法权属证明,非单一产权)既有住宅,在不改变原有建筑主体结构、不破坏原建筑基础且符合城乡规划、房屋安全、消防安全要求及电梯相关标准规定前提下,可以加装电梯。
    初步申报需提供以下资料:经社区居委会同意的加装电梯申请一份,内容包含小区基本情况(建成时间、涉及户数、加装数量、产权性质、房屋结构、建筑面积等),尽可能详尽;住宅楼不存在违建,如有,自行拆除后方可申报;各住户同意加装电梯及配合相关部门工作签字表;项目联络人推荐书;各住户身份证、房产证或产权证明复印件。(责任编辑郭永宁)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