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电话:0359-5755922 监督电话:18303596296 邮箱:376627188@qq.com
首页 > 今日新闻 > 正文
运城市住建局紧急安排部署工地扬尘防控工作
2019-11-12 08:21:35 来源:运城日报

11月8日,市住建局紧急召集中心城区在建工地项目经理和搅拌站负责人,安排部署中心城区工地扬尘防控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各监管部门及施工企业严格按照省、市大气污染治理相关要求,切实做好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控制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会议传达了全市2019—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定点帮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对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控制方案再细化、任务再明确。市住建局要求中心城区所有建筑工地必须做到安全防护措施到位、扬尘污染控制到位、视频监控安装到位,并签订不在现场搅拌承诺书、不拖欠农民工工资承诺书和全年不发生安全事故承诺书,对不达标的工地坚决不允许开工;新开工项目必须达到“六个百分百”方可办理施工手续,视频监控必须和智慧住建工地监管平台联网,否则不予开工建设。

会议强调,所有工地扬尘污染防控监管必须做到点对点、人对人,监督部门要利用智慧住建工地平台和微信平台对工地实行24小时全天候监控监督,对违反大气污染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施工单位一律给予相应处罚,特别是要加大建筑企业扬尘治理的主体责任处罚力度,凡是对在扬尘治理工作中履职不到位的建筑企业一律列入“黑名单”。 (姜 桦)

(责任编辑:樊月雷)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