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电话:0359-5755922 监督电话:18303596296 邮箱:376627188@qq.com
首页 > 今日新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人大作为
2019-09-11 10:12:49 来源:运城日报

9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雅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安雅文指出,市委四届六次全会开启了全市党建工作的新征程,对强化管党治党、做好党建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强化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水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安雅文要求,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认真学习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既作管党治党的表率,又作推动党领导的事业发展的表率。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人大机关自身建设之中。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强化机关作风建设,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人大机关干部队伍。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双重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等制度规定,抓好基层、打好基础,确保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建工作水平全面提高。要自觉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首要政治原则,严格执行重大事项向市委请示报告制度,确保人大重大事项和重要工作在市委领导下顺利开展。要贯彻落实好中办印发的《关于健全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各级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向本级人大报告的实施意见》,在行使好重大事项决定权上再完善再推进;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大运城建设“三个战略定位”“四大战略目标”以及“3515重大工程项目”、乡村振兴战略、扫黑除恶和环保攻坚等中心工作,积极开展专题调研、专题视察、专题询问,确保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坚持党建工作、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以坚强有力的机关党建推动和促进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促进全年工作要点逐项落实,努力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人大作为、贡献人大力量。(记者 张俊瑛)

(责任编辑:樊月雷)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