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电话:0359-5755922 监督电话:18303596296 邮箱:376627188@qq.com
首页 > 经济能源 > 正文
运城经开区装配式建筑生产线成功试投产 转型发展结硕果 产业升级谱新篇
2019-07-26 15:31:35 来源:运城日报

季夏时节,万物并秀。在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由华兆控股和东南网架强强联手、合作共建的钢结构装配式建筑生产线于7月1日成功试投产,为推动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乃至全市建筑业转型升级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为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及其钢结构装配式建筑生产线热火朝天的作业场面 实习记者 姚普超 摄

运城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项目建设由华兆东南(运城)绿色建筑集成有限公司实施,是华兆控股变革传统建造方式,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决策,在2018年完成各项前期准备工作的基础上正式开工建设,为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2019年产业转型重点工程项目。该基地占地700亩,总投资约20亿元,分两期实施。基地内布局“六区一中心”,即装配式钢结构及部品部件生产区,新型绿色材料生产区,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沥青混凝土生产区,PC(混凝土预制构件)生产区,绿色集成家居及装饰材料生产区,智慧物流仓储区及建筑科技研发中心。

今年以来,在华兆控股和东南网架的强力支持下,运城建工以主人翁姿态,有效整合优势资源,全身心投入到项目建设之中。全体建设者抢进度、保质量、抓安全、重环保,以只争朝夕、倒排工期的紧迫感,以严谨高效、顽强拼搏的责任感,以无私奉献、建功立业的使命感,圆满完成了华兆控股项目一期7月1日实现试投产的目标任务。此次试投产的一期项目,设计年产箱型钢板剪力墙、H型钢梁钢柱等装配式构件产品约20万吨,可装配房屋建筑300万平方米。

据悉,装配式建筑建造速度快,受气候条件制约小,节约劳动力并可提高建筑质量,符合绿色、低碳、节能、环保施工的绿色建筑要求。该项目二期工程建成后,可生产PC产品30万立方米。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年产值30亿元,年实现利税1.5亿元,可解决约1000人就业。

集成放飞梦想,装配引领未来。继7月1日试投产之后,华兆东南(运城)绿色建筑集成有限公司目前正在积极做好原料采购、设备运行、员工操作、规章建立、安全生产以及产品质量、品牌打造等各项工作的筹备和营销工作。同时,以推进装配式建筑“园中园”项目为载体,全面做好规划建设、招商引资、产业集群等产品配套工作,确保一期工程国庆节正式投产运行,为推动开发区实现高质量发展,助力大运城建设作出新的贡献。(实习记者 韩维元)

(责任编辑:樊月雷)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