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娱乐 > 正文
中国导演赵婷获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
她成为第6位获此殊荣的导演 她还是宋丹丹的继女
2020-09-14 10:08:02 来源:山西晚报
20200914_99e9164324fbd008a41778458436b608.jpg

 

 

 

20200914_2c034dd87468908ccf341c2e7a8d744c.jpg

 

 

 

  山西晚报讯 9月13日,由华人导演赵婷执导的电影《无依之地》,在第77届威尼斯电影节获得最佳影片大奖。该片成为史上第8部由华人导演执导,拿下金狮奖的电影。导演赵婷也成为继侯孝贤、张艺谋、蔡明亮、李安和贾樟柯后,第6位获得金狮奖的华人导演。同时,她也是第一位获得该奖的华人女导演。
  《无依之地》改编自杰西卡·布鲁德2017年的纪实小说《荒原:在21世纪的美国生存》,讲述一个60多岁的女人弗恩(弗兰西斯·麦克多蒙德饰)在经济大萧条中失去了一切,她作为一个居住在货车里的现代游牧民,开始了穿越美国西部的旅程。随着在威尼斯电影节的胜利,该片在2021年的奥斯卡角逐中占据了领先地位,并将在12月4日北美上映。
  除了擒获金狮大奖的《无依之地》之外,赵婷还手握另一张王牌——漫威影业2亿美元投资的重磅影片《永恒族》2021年上映。
  赵婷出生于北京市,毕业于纽约大学电影学院(硕士)。38岁的她还是著名演员宋丹丹的继女。2018年,她自编自导的第二部作品《骑士》获得第70届戛纳国际电影节艺术电影奖、第33届独立精神奖邦妮奖。还曾与宋丹丹一起,参加过第三届平遥国际电影展。《骑士》的灵感也来自于现实生活中的牛仔布雷迪·詹德罗的真实故事,只是稍加虚构。正是凭借这种“骑士”的力量,赵婷拿下了《无依之地》和《永恒族》的片约,并见证了人生的重大变化。她还清了学生贷款,第一次获得了医疗保险。
  赵婷的父亲是北京一家钢铁公司的经理,母亲是医院职工,后来父母离婚,父亲与演员宋丹丹结婚。“我的父母很有趣,”赵婷曾说,“他们只是和典型的北京父母有点不同,很叛逆、奇怪。他们从未停止让我做真实的自己。当我的成绩很差的时候,就像一个野孩子,只是画一些奇怪的日本漫画,他们就让我放任自流,这是非常罕见的。”(本综)

(责编:曹二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