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娱乐 > 正文
专家学者省城论道“山西三宝”
2020-09-11 10:17:41 来源:山西日报

6月24日,省文旅厅在省城召开“山西三宝”主题文创研发及转化座谈会,旨在对第二届山西省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山西三宝”征集主题进行解读,引导参赛者创意设计“山西三宝”文创产品,传承弘扬“山西三宝”文化,塑造“山西三宝”文化品牌。工艺美术领域专家、文创设计领域专家、“山西三宝”企业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会。

第二届山西省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把“山西三宝”作为征集主题之一。珐华器、推光漆、澄泥砚是当之无愧的“山西三宝”,为提升“山西三宝”等工美产品影响力,文创大赛把“山西三宝”作为主题,深度挖掘“山西三宝”独特文化内涵和技艺,从文化创意的角度,创意开发具有山西地方特色的“山西三宝”文创产品,有利于传承弘扬“山西三宝”文化,塑造“山西三宝”文化品牌。

座谈会梳理了“山西三宝”传统技艺的地域特点、艺术价值、制作技艺、产品特点、传承现状等。探讨了“山西三宝”现有产品可作为文创产品开发和转化的元素,“山西三宝”主题文创可用的载体,“山西三宝”主题文创产品的产业化转换、市场化发展的现实路径。(记者张婷)

(责编:曹二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