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娱乐 > 正文
复古花纹强势回归 引领秋冬穿搭风潮
2020-09-09 10:05:14 来源:山西晚报
20200904_1d42afdfb4cf8ca2e095c8cf5af26f03.jpg

 

 

 

20200904_0cbace2dc2c1220b25360968dde13624.jpg

 

 

 

20200904_aa2fe95031188b60cc9097c756d09429.jpg

 

 

 

20200904_5a5f773b717a3186267b6b369cfa8ac3.jpg

    时尚圈再次刮起复古风!本次强势回归的是各种复古花纹:洋气大方的斑马纹、个性炫目的豹纹、知性优雅的千鸟格纹、自带气场的鳄鱼纹……这些经典复古元素现身2020秋冬秀场之后,经设计师之手又焕发出别样的优雅姿态,并且为本来沉闷的秋冬穿搭带来了新的时尚风潮。
  复古花纹虽个性时尚,但在日常生活中很多女性会觉得造型难以驾驭,不好搭配,也有女性在尝试穿着时会出现“花哨、老气、不得体”的造型。其实,只要选对单品、注重搭配,复古花纹单品也能够不落俗套,演绎多种风情,成为秋冬最强时尚元素。
  斑马纹:搭配“基础款”更易驾驭
  斑马纹可谓2020年秋冬最流行的花纹之一,极富特点的纹路将秋冬单品变得灵动而活泼。经典的黑白斑马纹让原本单调的两种颜色变成了率性的时尚符号,纵然是简洁的款式,也能释放出魅力的气息。彩色斑马纹在今年也十分流行,靓丽不沉闷的色彩碰撞为原本平常的秋日穿搭增添了活力。
  有些人会觉得斑马纹花哨凌乱难驾驭,其实,只要搭配“基础款”的单品,就能有效平衡整体的夸张感,化解大面积堆叠的繁复,展现出自然不刻意的时髦感。
  斑马纹卫衣是今年秋季不可或缺的时尚单品,时髦个性的花纹搭配宽松舒适的版型,即刻释放与众不同的魅力,下装搭配“基础款”的小黑裤、小白裤或牛仔裤,上松下紧、繁简相搭,整体造型让人眼前一亮。
  斑马纹衬衫搭配纯色裤装同样是不错的选择,衬衫的知性优雅、斑马纹的时髦复古和纯色裤装的简约大方相互搭配,打造出了既舒适又不失体面的造型。
  秋季同样是属于裙装的季节,如果觉得斑马纹连衣裙有些夸张,那么,半身裙会保持斑马纹“适当”的魅力,其得体的剪裁让纹路摇曳生姿,上衣依旧搭配简约款式的T恤或衬衫,温度渐低时随手加一件皮衣或西装外套也十分出色。
  豹纹:小面积穿着才显魅力
  一提到豹纹,很多人的第一反应是拒绝,其实豹纹的穿搭并没有想象中的那样难。就豹纹穿搭而言,在整体造型中选择小面积的豹纹元素,既可以让你尝试潮流的新鲜感,又不难驾驭。
  事实上,豹纹自带复古的属性和非凡的质感,优雅又不失贵气。它看似繁复炫目,实际上是一个永恒经典的时尚风格。豹纹本身存在感极强,如果大面积使用,会模糊身材曲线且带来沉闷感,显得臃肿拖沓。作为日常搭配,豹纹在整体造型中的占比宜少不宜多。小面积运用豹纹元素能增强造型时尚度,展现其华丽又不失个性的美感,同时还能让我们的整体穿搭回归大众审美,演绎女性魅力。
  宽松舒适的豹纹款外套、衬衫,或者豹纹半裙,搭配纯色素简的款式,随性洒脱中流露着自信与热情。建议选择豹纹元素单品时避开较为贴身的单品。抢眼的豹纹元素会将自身体型暴露无遗,夸张的纹路更具备视觉上的放大效果,这种情况下我们的体态极易显得臃肿。
  另外,在秋冬季节,单品的色彩与质感显得尤为重要,我们在选择豹纹单品时要注意其材质的优劣,有质感的服饰材料会提升豹纹的格调。
  千鸟格纹:职场女性的搭配神器
  在今年秋冬各大品牌发布的秋装新款中,千鸟格纹单品非常受欢迎。精致勾勒的不规则图案,规律排列出优雅动感,不需要太复杂的搭配技巧,就能让你轻松脱颖而出。如果认为大面积的千鸟格纹图案有些难以驾驭,也可选择千鸟格纹拼接图案的单品。
  在职场上,千鸟格纹成为了时髦女性的搭配神器。西装外套在今年的职场中依然流行,西装本身会给人严肃的感觉,但千鸟格纹西装相对来说多了一份复古的时尚气息。在职场中,选择一款当下流行的廓形千鸟格纹西装外套,内搭修身款T恤或衬衣,下半身搭配一件纯色高腰裤,轻松打造知性雅致而时尚利落的造型。另外,千鸟格纹的裤装、半身裙既不会太严肃,也不失职场上的严谨感,搭配毛衣或针织衫,让你穿着时亲和力满满。
  今年的千鸟格纹还有一个特色,就是不再不拘束于黑白色。这对于担心“黑白会显得老成”的职场新人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如果觉得整片彩色难驾驭的话,也可尝试在细节上搭配跳脱的颜色,增添整体的一丝明亮感即可。需要注意的是,在穿着千鸟格纹外套时,内搭的单品都要简单至上。
  鳄鱼纹:用在配饰中更加出彩
  鳄鱼纹造型同样出众。而将其运用到配饰中,则更能提升你的时尚品位。因为相较于大面积的鳄鱼纹带来的压迫感和夸张感,小小的点缀更容易衬托出整体造型的摩登感。
  带有鳄鱼纹设计的包包一直是时尚界的经典单品,在今年,鳄鱼纹搭配大火的腋下包,成为了新的潮流时尚。鳄鱼纹腋下包质感立体、低调奢华,加之清晰的纹路和多变的色彩,在不经意的时尚感中透着活力。腋下包的肩带长度把穿着者的重心“提到”上半身,从而在视觉上拉长了身材比例。在秋冬季,通常衣服都较为宽松厚重,一个短小精干的鳄鱼纹腋下包,会让人显得更为精神。除了腋下包外,尺寸小巧的其他款型鳄鱼纹包包也会让我们变得时尚优雅。
  除了包包外,鳄鱼纹鞋子也是今年秋冬季不容错过的潮流单品。具有鳄鱼纹设计的高跟鞋、乐福鞋或者各种靴子,视觉上魅力四射,还会提升整体气质,让人散发着无法抵御的时尚气息。无论你是优雅风还是休闲风,鳄鱼纹鞋子都会打造出属于你的潮流风范。

(责编:曹二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