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娱乐 > 正文
七旬翁迷上航模放“飞”心情
2020-08-27 10:25:23 来源:太原晚报

图为王爱国(右)与发小在摆弄航模。

这一年来,家住桃园北路70岁的王爱国迷上了摆弄小飞机(航模)。虽然计划接二连三地搁浅,自制的小飞机也一次次不给他面子,但他的热情之火却一直没有被浇灭。8月23日是周日,他和发小找了一处空地试机,小飞机又一次一头扎进了草丛里,他呵呵一笑,没有一点死心的样子。

王爱国说他这般岁数还念着玩小飞机,与童年记忆有关。他永远忘不了小时候有次别人玩航模,他站在旁边看,心里是怎样的羡慕。他说,现在闲时间大把,小时候想玩的,他都想去试试。不求玩出名堂,只求完成心愿。

实际上,10年前,王爱国刚退休那阵,迷恋的是游山玩水。为此,他专门买了一辆车,呼朋唤友,四处兜风,就是想把没去过的地方都转转。直到大前年,他的腿脚有了毛病,儿子担心安全问题,“没收”了车后,他这才想起童年时仰慕过的小飞机。

“不能游玩,我就玩这个。”王爱国是个心态好的人,他没有责怪儿子,而是买了一架油动航模机,并加入了本地一家航空爱好者俱乐部。才跟着玩了五六次,当时开二青会,城区禁飞航模飞行器,他只好放下。再后来,又碰上了疫情防控,玩心不得不暂时封存。

没过了瘾,王爱国有点不甘心。“干脆组装小飞机吧。”随着疫情缓和,今年7月他决定调整方向,继续追梦。

在研究学习了一番后,他从网上分别购回了KT板、航模发动机、摇控器等配件,立即着手组装了一架固定翼小飞机。小飞机的外形有点“土”,比不得之前买的现成航模机,可他却如获至宝。

第一次去试飞的路上,恰好碰上社区主任,他高高举起手中的小飞机示意,像孩子炫耀自己的玩具一样,开心得不得了。老王会做小飞机的消息,随后就在他的朋友圈传开了。

不承想,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连续三次试飞,都未成功。23日这次是第四次,希望又化成了泡影。进展不顺利,王爱国却并不着急。自退休后,他已经学会了不再苛责自己。他说:“咱这把年纪,追梦玩的是乐趣,不是成功与否。若能在寻找问题中解决问题,那是意外收获。”

“他就是我们朋友里颜色不一样的烟火。”王爱国的朋友这样评价他。对此,王爱国并不否认。“把退休生活回归到童年快乐时光,那是人生的圆满。”说这话时,他神情颇为自得快活。(记者张国英)

(责编:曹二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