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娱乐 > 正文
平遥获“年度电影城市”奖
2019-05-06 10:37:30 来源:生活晨报

晨报讯(记者梁耀华)5月4日,“金众电影青年”各项奖项得主揭晓。其中,平遥凭借年度电影总票房环比增长550%,获“年度电影城市”奖。

金众电影青年组委会认为,平遥获得年度电影城市,与平遥国际电影展的举办密不可分。根据相关数据,2018农历戊戌年期间,仅拥有53万常住人口的平遥县电影总票房环比增长550%,达到了658万元,是中国增幅最大的城市。“金众电影青年”奖项发布人、平遥国际电影展创始人贾樟柯称:“这个数字证明,在平遥,看电影已经是一种新的生活方法。”

据了解,2018年10月,在第二届平遥国际电影展期间,主场馆平遥电影宫接待了来自全球各地的观众26万人次。平遥电影宫于2018年春节正式运营,在一年多时间内,吸引了更多本地及来自全国的电影观众,逐渐成为当地文化旅游目的地。

据悉,第三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将于今年10月10日至19日在平遥电影宫举办。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