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娱乐 > 正文
电影《灰猴》定档5月24日 山西籍导演张璞奉上山西味夺宝奇案
2019-04-29 09:40:13 来源:山西晚报

 

 

491f8532c51ecebb6d52ba888aa2981a.jpg

山西晚报讯(记者 张洁)从宁浩导演《疯狂的石头》到饶晓志导演《无名之辈》,新人创作的小成本现实题材一直带给影迷们各种惊喜。28日,山西籍新生代导演张璞执导的喜剧电影《灰猴》宣布定档5月24日,“坛”笑风生海报及预告片同时曝光。该片由王大治、高峰、王靖云、骆达华、李彧等人联袂主演,导演张璞用环环相扣的精彩故事,讲述了一场发生在山西生动有趣的夺宝奇案。
  《灰猴》以价值不菲的“古董坛子”和“独家秘方”为线索,展现了山西雁北小镇上各色人等各怀心事的不同选择,故事环环相扣,笑料层出不穷。在该片的预告片中,开篇即点明“秘方”这一众人争夺的焦点,随后画风一转,水土不服的职业高手、粗心大意的本地笨贼等组团上阵,献上一幕幕人间喜剧。
  除了幽默讽刺的故事内容,环环相扣结构精妙的叙事风格也是电影的一大精彩看点。张璞曾对山西晚报记者说:“这部电影用的是多线叙事的方法,有点类似于昆丁和盖·里奇风格的电影。”电影中,一个秘方,牵扯出七条环环相扣的故事线,网罗进23位形形色色的小人物,萌生了30次啼笑皆非的阴差阳错。一城一物小环境,人生百态大视野,给予了观众丰富的视角和无限的遐想。
  该片曾荣获第42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中国竞赛单元金奖,还曾入围第27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国产新片展推荐影片,以及第二届平遥国际影展“从山西出发”展映单元。导演张璞在谈及创作时透露:“荒诞是包装,选择才是内核。电影中的人物在面临选择时,太过贪心只能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在此前的采访中,山西晚报记者曾问张璞,拍过文艺片的他为何会选择拍喜剧片,他表示:“我比较喜欢轻松的东西,但轻松幽默里又夹杂着社会话题在里面。”他说在自己随后的创作中,还会沿着喜剧片的道路走下去。
  除了电影风格,张璞坚持走下去的还有他扎根山西的心。在这部《灰猴》中,不仅电影的名字为山西雁北方言,而且其中的人物全部使用山西方言对白,还将山西的刀削面拍出了《舌尖上的中国》的即视感。他表示,自己未来的电影创作也会植根山西,讲山西故事,用山西方言。
  在2018年平遥国际电影展《灰猴》首映现场,该片的“笑果”就已经得到观众的肯定,影厅内持续不断的笑声和热烈的掌声是对影片最大的肯定。5月24日,该片将正式全国公映,奉上一场山西味的喜剧,必将点燃5月全国观众们的笑点。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