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第34届(2020)山西十大经济新闻 暨转型发展蹚新路典范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2020-11-27 11:32:06 来源:山西经济日报
 

盘点年度经济大事,展示转型发展亮点。今天,由山西经济日报社发起主办的第34届(2020)山西十大经济新闻暨转型发展蹚新路典范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由晋能控股集团、山西财经大学联办,由山西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山西省财政厅、山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西省科学技术厅、山西省民政厅、山西省自然资源厅、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山西省商务厅、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山西省统计局、山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山西省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山西省社会科学院(山西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山西省小企业发展促进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山西省委员会、山西省品牌与标准化建设促进会、山西省消费者协会、山西省铸造行业协会、山西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山西省报业协会等单位支持,由山西经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山西经济网、晋品财经工作室承办。

《山西经济日报》作为我省唯一的综合类经济大报,创刊35年来,已连续33年开展了年度“山西十大经济新闻”评选活动。特别是从2010年开始,连续10年开展了“标杆企业”“标杆人物”系列评选活动。活动以专业精神、理论高度和发展深度,从新闻视角,全面梳理我省经济发展脉络;从发展视角,见证我省企业成长历程。活动忠实记录了山西改革和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已经成为山西经济日报社持续时间最长、社会影响最为广泛的一项品牌推广活动,在社会各界形成了良好认知度。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今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时指出,要落实好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要求,持续推动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实施一批变革性、牵引性、标志性举措,大力加强科技创新,在新基建、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新产品、新业态上不断取得突破,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

一年来,全省上下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契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确保“收好官”“谋好篇”,为“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加快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此,今年开展的“山西十大经济新闻”系列评选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契机,以实现“六新”突破为要求,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促进山西经济高质量发展,检阅山西经济新闻报道年度成果,发挥经济新闻作品的示范作用,展示山西转型发展蹚新路的奋进姿态、最新成果、崭新面貌。

本次活动包括“2020年度山西十大经济新闻”评选和“转型发展蹚新路典范”评选。

“2020年度山西十大经济新闻”评选将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聚焦山西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山西经济发展良策、记录山西经济发展轨迹,以独特的视角、独立的思考和新颖的手段记录传播山西年度经济大事。

“转型发展蹚新路典范”评选共三类奖项,包括转型发展标杆企业(人物)、创新驱动新锐企业(人物)和品牌建设典范企业(人物)。每类奖项将分别评选出10个企业奖和10个人物奖。

参选企业(人物)有推荐和自荐两种渠道,推选时间为11月27日—12月31日。有意参与者可登录山西经济网(www.sxjjb.cn)了解活动具体细则。

参选企业(人物)确定后,将在《山西经济日报》及山西经济网对企业(人物)的情况进行公示。同时,设立专门网页,介绍参选企业(人物)的事迹,并进行网上投票。

评选结果揭晓后,《山西经济日报》、山西经济网、山西经济日报官方微博、微信、晋品财经全媒体矩阵将同时发布。省内主流媒体的网站、官方微博、微信平台也将同步播发。活动组委会将为获评者颁发荣誉证书,并在《山西经济日报》上开辟专栏,对获评企业(人物)情况进行集中展示。(记者 王波)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