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抗击疫情 交城“知联会”在行动
2020-03-25 15:55:07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郭 晋  张佳星)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交城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全体会员积极行动、主动作为,投身抗击疫情一线,以实际行动书写责任与担当。
       白衣执甲  筑起防疫铜墙铁壁
       疫情防控防治中的医疗卫生界,注定是忙碌的,但忙而有序。疫情发生以来,交城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第一时间组建发热隔离病区,制定工作流程,有序防控诊治;县疾控中心任素云、宋桂梅、张金丽三位同志主动承担起全县流行病学调查工作;县卫生监督所郭迎华、李宝强日夜奔走在疫情防治卫生监督工作一线;县中医院张学锋负责院感工作、徐丽珍则主导预防疫情中药方剂调配……。他们与时间赛跑,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是这座小城里当之无愧的最“美”逆行者。
       精细防控  确保复课安全有序
       距离3月25日开学,现已进入倒计时,交城中学张利生正在教室、餐厅、宿舍里忙碌着,他分管着学校安全、餐饮、住宿等相关后勤工作。“学校制定了精细化的防控指南,确保学生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逐项验收,每个学生、教师的情况都要逐人核查摸清。”张利生讲到。
       据悉,交城中学将有1570名学生、136名教师和教辅人员入校开展封闭教学。目前,学校已配备测温枪300支,5套防护服,一次性医用口罩6000只,通过上级有关部门协调供应的20000只口罩也将在开学前到位。另外,开学后还将有3名公安民警和2名专业医务人员服务教学的安全运行。
       心系疫情  艺术传递爱与力量
       在此次疫情防控中,交城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员中还有这么一支队伍,他们用一双巧手,或写诗吟曲,或剪纸作画,用自己的方式礼赞伟大的国家,强大的民族,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英雄致敬。
       韩培珠作品《国是家》多个主题集一纸,从构思到创作一个作品就耗去了一周的时间,路冬梅精心创作了红黑拼色剪纸《民族脊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红黑白衬色剪纸《镇邪》,张姣丽通过抖音进行“技艺脱贫培训项目”交城堆绫免费授艺,闫树忠则挥毫泼墨临写了毛主席的《七律二首·送瘟神》来表达战“疫”必胜的信心。
       “新型冠状病毒肆虐,每个人都在以自己的方式抗击疫情。我只想用自己的方式,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英雄致敬、加油!”刚完成由刘利强谱曲、刘旭峰作词的原创歌曲《生命之花》录音工作的第四中学音乐教师张宇老师告诉记者。
       复工复产  为经济发展添动力
       山西新元太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李鸿、山西星耀建材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经理闫海滨、交城县旺英堆绫艺术制作有限公司董事长解爱英正在按相关程序做好开工前的申请准备,防疫措施、消杀物资、原辅材料准备、员工健康摸底……,一一检点到位。
       作为县轻工总会会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的冯学斌,从大年初二上班后就一刻也不敢懈怠,积极统筹防控疫情工作,负责起了全系统3000多名下岗职工的各项“兜底”服务,他通过微信群传达解读党和政府决策,倡导会员发挥专业优势,以多种方式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多次叮嘱会员中的一线医护人员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注意休息,并带头捐款捐物。
       积极汇聚  打造社会中坚力量
       交城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于2013年,现有成员153人,教育、医卫、文化、财经、工农技术战线等多个领域和政府管理机构均有分布。7年来,新联会作为交城县基层统战工作的全新实践,在县委统战部的正确指导下,联谊会围绕“学习教育、举荐人才、建言献策、服务社会”的办会宗旨,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国计民生,积极发挥新联会的教育引导功能、参谋助手作用、桥梁纽带作用,在招商引资、项目投入、民生工程、脱贫攻坚方面广泛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向党委和政府建言献策,知情出力,一批会员被推荐、当上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提案和建议数十件,得到各级人大、政协的重视。
       “知联会不仅为广大党外知识分子构建了一个共同的精神家园,也为党委政府直接联系、服务党外知识分子搭建了平台。”冯学斌表示,他将充分利用这一平台优势,积极向党外知识分子传播“好声音”,为社会发展汇聚“正能量”。
(责任编辑:高冰清)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