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晋善晋美,锦绣太原”太原展区文创深融精彩呈现
2019-12-11 18:40:05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高冰清)第四届山西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太原展厅主题为“传承创新并举、文化科技互融”,由文化科技融合、文化创意设计、传统工美非遗三大板块构成。通过将艺术化演绎的城市楼宇不规则堆砌,形成极具冲击力的现代都市抽象景观;整个展区功能多元、布局合理,参观路线科学,充分直观的展现太原文化发展新成就;外立面顶部、下方形成多角度、全方位视觉互动,亮面反光材质配合局部LED屏幕,以及大面积灯箱和大量柔性灯带的运用,时尚简洁,多姿多彩,体现科技性、创新性;整体设计虚实结合,动静相宜,细节和内涵的雕琢彰显太原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现代时尚特质。将“天龙山石窟数字复原”和“时代新人”作为展陈亮点,围绕文化旅游发展和宣传工作创新讲好“太原故事”。
       参展文化企业和单位共17家。其中,文化科技融合类5家,包括国内首创文物与其原始环境虚拟合体,列入中宣部中华文化走出去重点推广项目——天龙山石窟数字复原;全省唯一的传媒类“新三板”上市公司——睿信传媒及其展品“乐直播”;国内知名短视频平台“二更”山西区战略合作伙伴——艺匠天下公司等。
       文化创意设计类5家,包括山西符号品牌管理公司旗下“阁僚兄弟”“漫读时光”系列文创产品及场景体验;大型水上实景演艺《如梦晋阳》及其“晋吞吞”系列文创产品等。传统工美非遗类7家,包括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清徐砖雕产品和技艺展示;通过发掘非遗资源和推动文旅融合,带动整村脱贫的娄烦官庄木版画等。此外,借助文博会平台重点推广“时代新人”活动,播放“时代新人说”演讲视频、微视频,实物展示时代新人系列图书、纪念章。
       太原展厅的文创交融,也展现了山西省地市的文化输出和创新实力,深刻体现了文化与科技的发展进步。六天会展结束,相约文博,我们期待下一次的再会!
(责任编辑:张昊)
合作单位